close

2011年01月28日07:47騰訊 葉孤城/編譯
攝影師在澳大利亞吉普士蘭湖泊拍攝到壯觀的藍色螢光景象,游泳者從水中浮出時會全身呈現藍色螢光。據悉,這是由於湖水中夜光藻密度較高形成的,此類現象非常罕見。騰訊科技訊(葉孤城/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游泳這種運動會使人們身體發熱,但多數游泳者不會想到在夜晚湖泊中會使全身染上一層藍色螢光。攝影師菲爾-哈特(Phil Hart)在澳大利亞吉普士蘭湖泊拍攝到這一壯觀景象。

哈特將自己的相機以非常慢的快門進行拍攝,同時將沙子和石粒扔入水中,盡可能地產生藍色煙霾。這些圖像之所以令人驚奇是由於澳大利亞吉普士蘭湖泊夜光藻密度非常高。


游泳者從湖水中冒出來時全身變成藍螢光色


這種螢光是由一種叫做生物體發光的化學反應產生的,通常在水中微生物夜光藻(Noctiluca Scintillans)受到打擾時形成。


專家認為,由於林區大火和洪流導致高含量營養物質進入湖泊,促使有機生物大量繁殖


哈特說:「湖泊上的螢光色彩非常吸引人,該現象非常罕見。我是吉普士蘭湖泊獨木舟營地組織的項目主管,該獨木舟營地組織已成立50年,卻沒有人記得湖泊出現過奇特螢光現象。」

專家認為,由於林區大火和洪流導致高含量營養物質進入湖泊,促使有機生物大量繁殖。哈特說:「我一生中很難再次遇到這種壯觀美麗的景象,我感覺自己非常幸運,能用相機記錄下這一寶貴的圖像。」

來自墨爾本的哈特指出,雖然人們的肉眼可看到螢光色彩,但亮藍色卻僅能通過相機鏡頭拍攝。當第一張照片呈現在計算機屏幕上時,我幾乎無法相信,游泳者能夠在夢幻般的湖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