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臉書挖角 Google全體加薪10%

更新日期:2010/11/11 10:06 編譯于倩若、張佑生/綜合報導

財星(Fortune)雜誌每年評選工作條件最佳的公司,搜尋引擎Google經常是榜首,不是沒有原因。明年元旦起,Google將為全球2萬3千多名員工加薪10%,外加1000美元的過節津貼。

 

為了遏止臉書等競爭對手的挖角,今年股價上漲13%的Google祭出銀彈攻勢留才。截至9月為止,Google共有2萬3331名全職員工,以平均年薪10萬美元計算,這波銀彈攻勢將讓Google明年額外支出2.56億美元(約台幣78億元)。這個數字,是Google明年預估營業額的1%。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在註明僅供內部閱讀但外洩的電郵中表示要提振士氣:「我們要確保各位的辛勞得到應有的回報,也打算繼續吸收最優秀的人才。」

 

史密特也說,公司調查顯示,比起薪酬中的獎金或股票等,Google員工更重視薪資,Google正把員工的部分獎金納入基本薪資,每次領薪水都可領到部分獎金。

 

臉書約有10%的員工曾是Google老兵,包括廣告事業主管,以及參與Chrome及Android軟體計畫的產品經理和工程師。矽谷其他企業也持續從Google挖走人才。

 

不過Google砸錢未必留得住最優秀的人才,因為其他公司(包括臉書)提供未上市股票讓員工認購,更為誘人。

 

Google發言人並未否認加薪計畫:「本公司通常不針對內部事務發表評論,但我們相信具競爭力的薪酬計畫對公司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分析師吉里斯說,全面加薪勢必會衝擊Google獲利率,此決定凸顯留住員工對Google的重要性。

 

這不是Google第一次出手留人,該公司2009年也曾重新設定員工股票選擇權的價格,因為Google股價在2007年到2009年大跌,導致這些選擇權變得毫無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