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和科技技術快速成長,都會區的發展突飛猛進,卻使得原本資源就不足的鄉鎮地區,產生了更大的知識落差。而知識的需求和閱讀的渴望是沒有城鄉差距的,每個人都可以在閱讀中豐富心靈,在成長的過程中了多一些思考和反省的空間,找到盼望和夢想。

胖卡在過去這段時間以來,走訪了大大小小為數不少的社區村里,也接觸了許許多多默默耕耘地方的社福團體,胖卡行腳的服務品質與水準漸漸從"量變"邁向"質變",尤其胖卡宅男群與下鄉教學的講師們總是在思考"如何讓胖卡不只是胖卡?讓電腦課不只是電腦課?讓一堂課程或是一場講座引發更多興趣、創造更多需求?"

有別於過去大家對於胖卡就是在偏鄉上電腦課的刻版印象,從去年底悄悄展開的"胖卡,文化與科學人下鄉",逐漸將胖卡在偏鄉的服務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迄自09年風災過後,胖卡團隊利用在偏鄉地方走跳的機會,行有餘力也希望將閱讀推廣的思維也帶進村里社區,甚至進入偏鄉的公共圖書館及迷你的偏鄉小學。於是有幸找到了蒲公英閱讀推廣協會的故事志工 蔡亦琦老師,人稱KIWI 奇異果姐姐,一起隨著胖卡趴趴走,讓更多偏鄉的小朋友透過故事的導讀誘發學習興趣,或是引領樂齡長輩分享自己的人生閱歷,開始說自己的故事、說故鄉的故事…

透過發掘故事與閱讀思維的引導,胖卡在偏鄉地方的服務與協助得以逐漸深化,從拓荒到屯墾,其實就是藉由胖卡精神牽引出更多在地觀點,讓冰冷的數位工具在不山不市的偏鄉地方找到更豐富的應用方式。

奇異果姐姐在楠西鄉圖書館分享"台灣自然生態的奧秘"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