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月農委會在花博爭艷館舉辦的「農業科技大展」,最近被員工踢爆,指展覽中所用的小鴨,在表演完孵化之後,直接被工作人員當「垃圾」,丟在垃圾袋裡活活悶死,還有不知情的工作人員在垃圾場聽到小鴨的叫聲,最後竟然還挖到一堆小鴨屍體!而該起事件,也已經引起動保單位的注意。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今年1月,農委會特別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在花博爭艷館中舉辦「農業科技大展」,讓世界看到台灣優秀的農業科技。展場分為「農耀國際、森活萬象、漁顯神通、畜勢再發及領航未來」五大園區,個別展示農委會「農、林、漁、畜及防檢疫」的研發成果。

其中「畜勢待發」園區內特別展出雞、鴨、鵝禽類啄蛋而出的孵化過程,讓民眾親身體驗,但奇怪的是,正常授精卵,一般孵化時間是21天至25天左右,但短短31天內的展示期間內,卻每天都有小鴨啄蛋而出,奇怪的是「哪來那麼多蛋能孵?」、「而孵出來的小鴨又去哪了?」

20日就有自稱是花博爭艷館的員工爆料,指有工作人員將這些「表演」結束的小鴨丟到「垃圾袋」裡活活悶死,甚至還有自稱是花博工作人員的網友在FB表示,曾經在垃圾場旁邊聽到小鴨的叫聲,趕緊上前查看垃圾桶,沒想到居然被他挖到一堆小鴨屍體,以及5隻活的小鴨;而此篇貼文一發表,還立刻接到花博主管的「關切」電話,要求他將貼文立刻刪除。

農委會本來向外界打包票,一定會將孵化後小鴨每天從台北送回宜蘭,但消息曝光後,畜試所宜蘭分所系主任黃振芳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僅表示,小鴨接觸到空氣中遊客所帶來的細菌,在運送過程中會有「細菌感染」上的疑慮。

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則表示,身為動物保護法的主管機關,若真的有將小鴨遺棄的有行為,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任何人不得惡意、棄養動物」的規定,農委會將承擔相關罰則。



原文網址: 爭艷館變屠宰場?員工爆料:小鴨被丟塑膠袋「活活悶死」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3/327-2684066.htm#ixzz1BsZm134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