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使魚不沾鍋
在鍋倒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或先用薑抹一下鍋底,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以煎得很完美哦!

醋的妙用
有的衣物放置過久會長出小小的霉菌,這時可以用一小杯白醋稀釋後浸泡即可輕易去除霉菌,很好用喔!

將絲襪浸泡在加了醋的溫水裡,幾分鐘之後再將它拿起晾乾,這樣一來,絲襪就變得比較耐穿。

熬骨頭湯加適當的醋,不影響湯味,可幫助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增加湯中的鈣含量,喝了更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在拔下掛鉤之前,可以先在掛鉤與牆壁的黏合處沾點醋,讓醋慢慢滲入,等黏膠軟化之後就可輕而易舉的將掛鉤取下,而留下的痕跡可用松節油將它清除乾淨喔!

牛奶,酸乳酪讓咖哩更美味
隔餐要再加熱時最好不要再加水,因為加水之後咖哩味道會變淡,這時可以加入些許的牛奶或是酸乳酪一起下去煮,咖哩的味道會變得更香喔!

如何讓烹調更美味
為了使烹調更美味,建議您,調味料添加的順序為:糖、盬、醋、醬油、味噌,你妳不妨試試!

蒜頭的妙用
將數顆蒜頭放置在米袋內,可防止米因久存而長蟲。

切洋蔥不流淚的秘方
洋蔥稍微沖洗後,放入冰箱冷藏。做菜時,再取出剝皮、料理。或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如此就不怕流眼淚。

滷菜秘方
滷東西時先將材料用開水燙過後,再將滷包和材料一同放入鍋裏,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煮十分鐘關火(勿開蓋),讓材料浸泡在滷汁中至涼,待用餐時再煮開即可取出切食。

懶人料理的省力10妙招:


以下技巧之食譜及照片請見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如欲轉載請附加本站網址及站名,請勿當成自己創作,感謝您的尊重。)

其他料理妙招:節省食材25招、省錢節約料理10大訣竅、懶人料理的省力10妙招

1. 選擇現成的食材:剩菜剩飯:日式握飯糰、迷你番茄焗飯-剩飯新吃法。現成食材或湯包:懶人義式茄汁焗飯、法蘭克福香腸起司炒蛋、紫菜湯包快速做蒸蛋。

2. 選擇可生食的食材:10分鐘OK的番茄義大利麵、海苔芝麻鮪魚沙拉、1分鐘超神速火腿生菜捲。

3. 選擇好洗、好去皮甚至免削皮的食材:洋蔥、紅蘿蔔、番茄、馬鈴薯。蒸玉米、日式乳酪蜜汁烤南瓜、烤地瓜、南洋風ABC湯。

4. 選擇免切的食材:如豆芽、蝦米,免用菜刀的懶人台式炒米粉。

5. 善用工具:用廚房剪刀(用全新剪刀隨手清洗即可)剪蔥或長條狀食材,就可以不用洗砧板。或用蔬菜調理器讓切片切絲更快速省力。馬鈴薯皮變身自製洋芋片、塑膠袋輕鬆沾粉做免洗免切低油不用鍋的香酥雞腿、用網袋輕鬆切蛋做沙拉、懶人豆漿DIY(2)。

6. 以蒸烤滷微波代替炒炸煎:利用方便的烹調工具如微波爐、電鍋、烤箱,亦可免顧爐火之苦。

微波爐:用微波爐輕鬆煎培根、用微波爐輕鬆煮義大利麵、用微波爐輕鬆煮飯不沾黏、蒜脆花椰、3分鐘馬拉糕、紫菜湯蒸蛋、用鬆餅粉做澎湖黑糖糕、冰糖蒜翅。

電鍋:香菇雞湯、電子鍋做懶人炒麵、月見香椿醬拌麵、蒸蕃薯、蒸玉米。

烤箱:免洗免切低油不用鍋的香酥雞腿、蒜脆花椰、奶汁鮪魚焗薯片、日式乳酪蜜汁烤南瓜、馬鈴薯皮變身自製洋芋片、烤地瓜、韓國黑豆茶&零嘴烤黑豆。

7. 一鍋多菜,節省燃料費:用電鍋一次搞定香腸+青菜+白飯、1鍋煮2菜1飯-瓜仔肉+青菜五穀飯。

8. 大鍋煮:大阪燒、日式握飯糰、蚵仔煎、炒飯、電子鍋做懶人炒麵、披薩。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8757242原創,請勿改寫或抄襲

9. 一次煮兩三天份:滷一鍋自行變化菜色。香菇肉燥飯、簡易三杯雞、冰糖蒜翅、高昇排骨、蔥爆里肌、可樂里肌肉片。

10. 利用食物做烤皿免洗碗:番茄、南瓜、青椒等內部挖空便可做烤皿。迷你番茄焗飯

(如欲轉載請附加本站網址及站名,請勿當成自己創作,感謝您的尊重。)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原創

圖片出處:http://evensong.smugmug.com/photos/50687674-S.jpg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