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竹坑 古登山步道,最近由龍井鄉公所重新整理打算成為一個新的景點。



↑此為入口



↑步道全景

 

你可能會認為...登山步道不是給人走的嗎?腳踏車去那不是很無聊。

這我必須先說明,因為這條步道尚未蓋好,所以步道旁邊都會有一條"產業道路",給工程車走的

(事後我覺得,這種鬼路工程車真的能走嗎..?)

上次跟女友去那邊走走,想說看機車能不能走,結果才往前一點就看到滿地紅土+長下坡

礙於後座還有女王大人,所以就沒往下走了。(有一部份是我覺得有機會下得去..上不來)

當時就打定主意有一天要帶MTB來探路看看了。

 

話說我的MTB,從以前到現在從未裝過細胎。永遠都是寬寬的2.0~2.2的顆粒胎

今天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啦!!

 

早上隨便帶了罐保特瓶裝滿了水,預定兩小時左右的行程後就出發了。



↑前往中龍路

先從中龍路一路騎上去,第一個紅綠燈後右轉到底就會看到第一張的入口了。

很快的就一路從柏油路往下滑,此時都還很輕鬆寫意。




↑柏油路盡頭,可以看到遠方不少條小路

接著進入了上次看到的大下坡+碎石路



↑從山頂滑下來後拍的



↑路面品質基本還OK 不過公路車跟細胎MTB還是別來挑戰會比較好。

 

基本上只要重心顧好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保持速度往下就好了

結果滑下來後不到100公尺就到盡頭了,一處觀景台

可以看到龍井全景



正失望的想說該不會就這樣就結束了吧...看到遠方似乎有..



一條小路..?還有人在那邊走動,似乎可以找看看入口在那。

於是往回頭騎,路上看到一罐保特瓶...還在想是那麼沒公德心時才發現..靠,這不是我的嗎?囧

於是就發現了一條岔路,不過..路面狀況很糟,鬆動的紅土+斜陡坡。

下到一半整台車往側邊滑行後放棄,下車把座墊降下來跟降胎壓後才順利滑降。



↑鬆土+小碎石

 

一路下滑車身幾乎沒正過,前煞車跟本不能抓,只能扣後煞加上重心的力量去控制車子動態

整路幾乎都是在滑行。只能說大碎石路威力無窮。



之後就與登山步道平行一段路程,有兩個跳越點。跳過去可以現給旁邊散步的步客。

很明顯的有個小朋友被我嚇傻了。(可能是想怎麼會有瘋子想騎腳踏車下來這裡?)

 

結果沒多久就繞出去了,走回一般的柏油路




↑出口在左邊那地方

 

接著我就面臨一個決擇了,往下?or往上?

因為那時體力還可以,想說那就往上再探看看好了。(事後我覺得這是錯誤的決定)

往上沒多久又進入了產業道路。



接著就是惡夢的開始了...棍.....

大上坡+無敵鬆動的碎石路

原本還想用毅力克服這路段,沒多遠馬上就放棄,後輪一路打滑

完全沒辦法出力。





這就是開發的真相



就這樣邊騎一段邊牽一段路的,結果路況越來越糟糕,只好下來牽車。



淦...誰能告訴我這種鬼上坡要怎麼騎啦??



一路步行往上爬...真的爬到腳要斷了。

還好路況慢慢變正常了



接著又跟登山步道接起來



身為真男人的我,怎麼可能會選擇走步道咧,當然是繼續走我的鬼石頭路。←白癡



就這樣牽車爬了半小時,終於給我看到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了。



OH~~~涼亭!!!

馬上放車躺平



順便看一下地圖



馬上我就發現我又面臨一個大決擇了。

在我左邊有個天梯,爬上去就到終點了



可是我覺得我爬上這個天梯後..我可能真的也要登天了。

或是選擇繼續走產業道路



結果我很俗辣的選擇了產業道路,繼續往前龜

還好很快路況就變好了

而且很快的就變成整平的紅土道路



雖然紅土道路吃力量吃很大,但總比連騎都不能騎的碎石路好太多啦!!

才正爽應該可以順利回家時,馬上就看到一個讓我崩潰的東西



...........淦!!還不是一樣要爬樓梯!!擺明就是被耍了...

近看...腿都軟了。



淦..為了回家,還是得爬。爬上去後就到終點了。



然後就完成一圈的繞行了。

 

基本上算是輕量級的越野路線,時間約為2Hr左右,逆行滑碎石路爽快度應該很高。

下次有機會再....走看看逆行吧。有機會的話...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llstyle 的頭像
    billstyle

    billstyle好品推薦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