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節後憂慮症”的八種方法!】

1. 了解節後會有段時間心情低落。

年假期間總是愉快與壓力並存。走親訪友、收發紅包、拜訪熟人、參加活動、大餐、打折血拼、還有數不盡的玩樂……。恐怕你的腎上腺素在整個假期間都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吧?所以一回到相對安靜的日常工作狀態,沒了激動人心的事情去期待,你自然會覺得有點失落。了解節後自己的心情會受到影響,告訴自己這是一種”正常的感受”。這段時間很快就會隨著日常生活的繼續而過去的。

2. 多看到節後時光好的一面。

假期尾聲的好處在於你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休息、放鬆下來與自己相處。假日前無論工作還是生活中的瘋狂狀態終於告一段落,興許假期中的時間能讓你做一些平常無法去做的事。能從日常生活中脫離出來總是好的,能給你一個機會休養生息。

3. 在新年計劃這件事上,別太逼自己。

確保你訂下的目標都是合理的,更重要的是它們應是可達成的。用減肥來舉例,要想減到零號的尺碼不現實,但如果要求自己一週減一磅就比較合理了。

4. 多與人接觸。

有的節後憂慮症的產生是因為假日期間我們身邊多有朋友家人的陪伴,而節假日後卻突然回到一群不那麼熟悉的人中間,或者根本無人陪伴。這時要想保持心情愉悅,應該多和朋友家人聯絡,或走出去、參與活動,多和人群互動。

5. 做一些能讓你向前看的事。

你可以組織一些有趣的事來保持自己參與的興奮感,比如和朋友相約晚餐、開始一項新選的興趣課程、定時參加某種戶外活動、看電影等等。參與這些符合你興趣和預算的活動,你就能保持假日的新鮮感。

6. 吃回健康食物。

年假期間放縱自己大吃大喝後,通常我們都會有些發胖或營養不均衡。給自己設立目標吃回健康食品、喝營養的飲品,並且保證做足夠的運動。健康進食、保證運動會讓你恢復愉快的心情,並且維持體型。

7. 用這段時間來解決一直煩惱你的事,尋求專業幫助。

節日通常會讓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問題暫緩,因為有所有這些慶祝、聚會和準備,要求你全身心的投入無法抽身。一旦這些忙碌的時間都過去,你就有時間好好想想那些該解決的日常事務。無論是經濟問題、重新裝修房屋、或是處理一段不愉快的經歷,你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求得專家幫助。

8. 期待新的這一年。

另一個驅趕憂慮心情的辦法,就是保持一個積極的心態,好好計劃新一年的各種活動。想想未來的變化和你想要在這一年做的事兒,或是想要參與的任何活動。為想做的事情計劃並打算是第一步,而一旦當你開始忙碌地計劃起來,你就不會有時間憂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