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富比士網站上看到一篇文章專門寫給主管看的!叫做《老闆永遠不要對員工說的9句話》,看完之後覺得不但對老闆受益匪淺,提醒他們遵守良好的管理原則外,如果老闆聽進去了,對底下員工也是一大福音阿!!~~
來看看是哪九句慈悲來的之不要說的話~~

1.不要說:我花錢雇了你,你必須要照我說的做。
這種言論讓你看起來像個獨裁者。威脅和濫用權力都不是激發員工個人忠誠度的好方法,也不能讓他們取得優秀的工作表現。卓越的管理者應當通過啟發、指導、鼓勵來引導他們的員工,甚至是為員工效勞。優秀的領導者不需要威脅員工。

2.不要說:你能得到這筆獎金真走運。其他公司只給他們的員工發冷凍火雞。
明智的老闆知道,正是他的員工創造了利潤,永遠不要對員工擺出居高臨下的姿態。聰明的管理者應該總是樂於獎勵那些為組織做出傑出貢獻的員工。

3.不要說:我昨天工作到很晚,週六上午也在工作。而你在哪裡?
施加壓力,強迫員工不眠不休連軸轉的做法是錯誤的,這會讓員工感到不滿、士氣低落。一位管理者每週工作七天,並不意味著忠實的員工也應該這樣做。

4.不要說:你應該留下來,我們不會因為你是女人而歧視你。
有位老闆曾經對一名女性高管說過這種麻木不仁的話,這位女性典範最近獲得了科技界女傑獎。她離開了這個口無遮攔的老闆,現在走上了全新的職業道路,此前她在全美最大的一家電信公司擔任地區銷售負責人和總經理。好老闆永遠不會歧視員工,永遠不會讓員工因為他們的性別、宗教信仰、政治傾向或種族而受到直接或間接的傷害。這樣的行為即使沒有違反法律,也是粗魯無禮的做法。

5.不要說:我們必須削減成本(與此同時,經理買了一張新的辦公桌)。
在經營困難時期,員工會尊重善解人意的老闆,因為老闆能夠理解他們必鬚麵臨的挑戰。他們痛恨那些採取不同標準的領導。在充滿挑戰的時代,管理者應該以身作則。

6.不要說:我不想聽你的投訴。作為老闆,你應該積極聽取員工的反饋意見,甚至是負面的看法。
我認為,領導者應該以開放的心態來傾聽建議,充分考慮員工提出的問題。即使這個問題無法得到解決,也要讓員工發洩不滿情緒,即使只有一兩分鐘,對建立忠誠度和鼓舞士氣也有很大的幫助。

7.不要說: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的。這種言論肯定會遏制創新。更好的說法是問對方,「你對我們如何改善有什麼建議?」
十有八九,員工們知道能做什麼和應該怎樣做,才能提高任務效率。作為管理者,我們的工作是鼓勵員工為根深蒂固的問題找到創造性的解決方案,對他們清晰的思考進行獎勵。

8.不要說:你的工作真糟糕。
管理者需要清楚地闡明期望。他們應該給員工提供需要的資源、預算、截止期限、培訓和支持,讓他們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務。管理者應該請員工復述他們收到的指示,以確保他們對分配的任務有充分的認識。如果員工的復述出現錯誤,也許是這項任務不能匹配員工的工作能力,也許是他們獲得的指示不明確。

9.不要說:你是最愚蠢、最糟糕(髒話)的員工。
大發脾氣、謾?賭咒和輕視貶低會傷害員工的內心感情。老闆應該舉止有禮,體現出職業精神。有位《富比士》雜誌的專欄作家指出,老闆不應該在員工面前賭咒謾?,呵斥員工是絕對不能接受的行為。

總而言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信守承諾,盡力樹立良好的榜樣。一位好老闆會在公開場合表揚員工,如果需要提出建設性的批評意見,他會行事謹慎,私下進行善意的批評。允許失敗是老闆向員工委託工作的關鍵。員工如何無法完成目標,會從中總結經驗教訓。在員工提供回饋意見時,你要學會傾聽,竭盡全力以開放的心態考慮他們的想法。如果領導者遵循這幾點建議,他們會感受到員工的忠誠和敬業,員工也會真正享受他們的工作,為組織的福祉做出傑出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