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追查不法廠商濫用有毒塑化劑,又有震撼性發現,除近期所發現DEHP與DINP兩類之外,黑心廠商還可能使用DNOP、DIDP、DBP與BBP等共六種有毒塑化劑,充當起雲劑與食品添加物,已通令各縣市衛生局徹底全面檢測,希望不要有漏網之魚。(李河錫報導)

不法廠商濫用有毒塑化劑事件越演越烈,經衛生署連日追查,發現不法黑心廠商濫用有毒塑化劑,又有震撼性發現,除先前查獲昱伸所使用DEHP與賓漢所使用更毒的DINP之外,經密切追查後,有業者則主動供訴,目前業界還常使用DNOP、DIDP、DBP以及BBP等共六種有毒塑化劑物質,可能使用在起雲劑或食品添加物當中,都將納入檢測項目。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當時查獲昱伸公司不法使用有毒DEHP塑化劑時,負責人賴俊傑就表示,使用「塑化劑」是業界普遍現象,有的還更毒,如今似乎已應驗﹔將配合中央徹底執行抽樣檢測,先前已公告沒問題產品,也必須等復檢結果後再行公告。

 葉彥伯局長表示,塑化劑已引起國內飲料界與食品產業大風暴,相當支持中央壯士斷腕的決心,一次驗個清楚,更應該訂定管理辦法,監控製造食品添加物的製造廠商與販售業者,嚴格要求自律,才能真正亡羊補牢。(攝影:李河錫)

 美夢成真兔06.JPG  
billstyle-個性創作-2011全新出發!!
快點我進入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