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目前使用人數已經突破5.5億人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也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同時時代雜誌網站也報導了一系列Facebook內部攝影集,帶著大家一窺這個全世界最受歡迎社群網站所採用的伺服器「景觀」。


目前在Facebook上的用戶人數已經超過5.5億,同時每天幾乎有超過10億組以上的各式訊息在此被發布,其中包含個人動態互動、相片分享,或者是相關社群活動內容等,現在更是全世界最受歡迎且使用最為頻繁的社群網站。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因為「創造全新的訊息交換模式」及「改變所有人的生活習性」兩個原因,因而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而日前時代雜誌拍攝了一系列支撐Facebook旗下服務的伺服器機房攝影集,讓大家可以一窺宛如小型農場的伺服器機房內部狀況,以及相關當機狀況發生時的「B計畫」緊急配套措施。機房整體採用的是低耗能系統供電,同時配合常時低溫環境下運作,另外也配置緊急電力措施避免臨時斷電情況產生,而機房一部分也將同時提供資料備份使用。


目前Facebook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帕羅奧圖市 (Palo Alto),辦公室內部採開放式環境設計,提供員工可自由佈置個人最佳的辦公環境 (連各類家具均可自訂)。


Facebook日前除了宣佈將推出自家新式「電子郵件」外,近期也透露將與多間公司談論收購及人才招募計畫,同時將強化旗下社群商務機制並持續進軍行動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