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個合格的下屬,一個好的下屬應該具備哪些方面的特性,應該從以上幾方面來衡量: 

(1)自己崗位職責上的工作,必須要自己來完成,不要什麼事情都去麻煩上司出面,要明白公司設定我們這個崗位的目的就是要完成工作的。

(2)不要裝「酷」,在任何時候,面對任何問題的時候都說沒有問題,而在實際工作當中老是就有問題。不懂並不是缺點,用心學習,態度端正才是領導的最愛!

(3)要充分瞭解自己的領導,不要忽略領導的感受,在開展工作的時候,要多想想領導想要的結果及欣賞的做事方法。

(4)不要把領導當傻瓜。做事腳踏實地,不要表面一套背裡一套;不要油頭滑面,要知道在我們的背後有無數的眼睛。

(5)不要吝嗇把功勞推給領導,記住,要想讓自己獲得成功,就必須懂得如何要讓別人先成功。我們的所有成績都應該歸功於領導的正確指導。

(6)不要老是犯同樣的錯誤或不該犯的錯誤,人無完人,只要是人都有可能會出錯,但是要學會總結,同樣的問題絕對不能重犯,不該出現的問題絕對不能出現。

(7)要勇於承擔責任,但問題發生時,其實損失最大是公司,不可能是個人,最為一個下屬,要勇敢的面對問題,不要推卸責任,領導是最討厭那些整天推卸責任的下屬。

(8)要善於幫助領導承擔責任,但問題發生時,不僅僅是下屬的單方面問題,領導就應該付領導責任!面對這個時候,做為一個聰明的下屬,就要學會如何合理的代領導承擔責任。但是絕對不是要下屬盲目的去承擔,要看是發生了什麼問題,不痛不癢的或者是無關決定工作前程的可以承擔,如果是發生了重大問題時,就不適合了,作為下屬最好只付自己那些責任就可以了,不能冒然出頭!

(9)工作時候要仔細謹慎,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環節,不要以為事情太小,就可以不抓。但是更要注意衡量利弊,千萬不要抓了芝麻丟了西瓜。

(10)做事情時,不要老是討價還價,要知道任何一個人都是討厭老是討價還價的人。

(11)面對額外的工作任務時,要端正態度,適當考慮,服從第一,拒絕時需要十足的理由,千萬別找借口。

(12)有事情可以商討解決,千萬不要越過自己的上級,去反映事情,做為管理者要時刻明白,越級上報現象的弊端或容易引發的事情。

(13)不要老是提問題,公司用我們是讓我們來解決問題的,不是來提問題的,一般問題的發現是普遍的,而解決問題的是很少的。作為一個合格的下屬,應該懂得反映問題的方法:提問題時,一定要有自己的見解和解決方案,拿出來一同讓領導考慮。千萬不要老是給領導製造麻煩。

(14)作為一個合格的下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一般的領導都比較注重這個方面,任何一個領導不可能喜歡那些吹牛皮的人,也不可能喜歡背後議論他人是非的人,更不可能喜歡作風不良,衛生不講究的下屬。

(15)和領導一起時,一定要注意保持距離,不要太近乎,否則會讓領導產生反感,或者會產生那種認為你拍馬屁的想法。和領導在一起時,也要注意千萬在面對大眾時,不要去搶領導的風頭,自己要做好一個跟班。

(16)當領導遇到難題時,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工作,都應該主動的,而且默默無聞的幫助領導度過難關。

(17)作為一個下屬,要帶好自己的團隊,要作到自己的團隊與別人比較起來佔有絕對的優勢。在面對工作時,要作到讓領導,省心,放心,開心!

(18)作為一個合格的下屬,在面對自己的工作崗位,一定要有創新的理念或事物,保持工作原狀,絕對不是公司招我們的目的,在工作上一定要有不斷的突破,一定要做的比前人好,比別人好,才可能證明自己的價值。

(19)作為一個合格的下屬,應該擁有穩定的心態,不要做暴風雨類的人物,也不要什麼問題與不滿都強壓心頭,要時刻調整自己的心態,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辦不好的事情!

(20)作為一個管理者,也必須要有著自己的性格,如果都和別人一樣,那在這個世界也不需要有我們的存在。做事情在不能夠違反原則的情況下,要保持著自己良好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