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最近小偷實在太多啦!!
大鎖小鎖碟煞鎖都上
再加個暗鎖
多一個鎖求個心安也好..唉..

基本上..我的做法跟坊間的暗鎖做法不太一樣
一般而言都是在電門那邊下手腳,然後沒開的話
一樣能電發,只是發不動
但是這種辦法已經實行久了,小偷大多也知道該怎麼破解了

於是..想到小雲豹不是有個"必須要壓離合器才能啟動"的慣例嗎?
如果我把他牽一條出來做個SW,是不是也有暗鎖的效果?

所以..開始拆吧
首先先把椅墊拆下來,螺絲各在後避震上鎖點旁
不難找,只是螺孔內有兩個套筒墊片,不要弄不見了
再來就是..把油箱的唯一螺絲拆了

拆掉後,螺絲收好
將左邊油杯的油調到OFF
油管拔掉
右前邊的漏油管也一樣拔掉
45度角往前舉起,將裡面油箱浮桶的線路(2P)也拔掉
就可以整個拿起來了
此時,車子就上面露光光了~

接著,延著離合器那邊的感應器循線找回去
會找到一個紅色的接頭(2P)


在這邊由於我已經改過離合器了,所以我是直接將線卡掉換SW
一般沒改的話,就是把那兩條線先剪斷
然後再分接另外一對線出來接SW

SW基本上可以自己去電子行挑,最好有防水的
然後再買幾條熱縮套,之後做防水好用
接著就是把多牽出來的兩條線套上熱縮套跟SW焊起來

好了之後,再拿大的熱縮套裝上去
稍微烤一下後,再用電火布捲起來

基本上這樣不要泡在水裡..一般都還ok了
然後就是找一個自己覺得滿意的位置藏囉~
一般就是..不要常會碰到水,然後至少要能有一根手指可以按到的空間(不然到時按不到就好笑了)
我是藏在XXX啦....礙於商業機密所以不好公佈XD

藏好固定住後,就依序將油箱,椅墊裝回去就收工了..
不過別忘了把油管裝回去嘿,油杯記得切回RES


150跟200的話,可以弄EN Stop那個開關的線路,可能比這還有用
因為雖然小雲豹這樣做,開關不開是無法使用電發的
但是不知道如果用腳踩咧.....??

因為我腳發桿拆掉很久了,所以無法做實驗,如果有下一位勇者試過的話
麻煩說一下囉~

最後
如果遇到小貨車的小偷,那大概就沒用了
不過遇到那種的..我看大概什麼鎖都沒用了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