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Aquaman (1).jpeg
水行俠/Aquaman
混血王子的糾結與
回歸王位之旅
水行俠Aquaman (2).jpg

當今英雄電影當道的世代,漫威Marvel是大家最期待的主流選擇,但除此之外另一個極富盛名的英雄品牌DC,總是緊咬著漫威在後,不同與漫威的鋼鐵人等英雄熱浪巨星接連推出,DC旗下的英雄相較之下稍長年紀,在去年的DC英雄聯盟之後便傳出將會有英雄獨立製片推出,這次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而是元祖英雄聯盟成員之一的【水行俠/Aquama】登場。

 

這部敘述半人類、半亞特蘭提斯人的混血王子起源故事,亞瑟庫瑞(Arthur Curry-傑森摩莫亞飾,故事開場由亞特蘭提斯女王-妮可基嫚飾,在一次意外中亞特蘭提斯女王受傷倒臥在燈塔岸邊被亞瑟的父親發現,在治療的過程中與亞瑟的父親結為連理而產下了與人類的混血王室後裔-亞瑟庫瑞。

 

就這麼巧合王族也殺到了家裡來抓女王回去成親,為了不讓亞瑟與父親遭遇天天被追緝的日子,女王拋下了丈夫與亞瑟回亞特蘭提斯,每一天早上父親總是在燈塔前守候著待妻子回來相聚,而亞瑟也長大成人(吃超好)

 水行俠Aquaman (8).jpg

但此時海底下一點都不平靜,女王後來與國王懷了次子,與亞瑟同母異父的弟弟:歐姆國王-屈克威爾森飾,不同於亞瑟的高貴王室氣息,歐姆暗地裡集結7武海,企圖與之收回陸地領土將地上海底統一,而自幼小便訓練亞瑟的導師瓦寇博士(Vulko-威廉達佛飾,與梅拉-柏赫德飾,必須在段短時間內協助亞瑟找到傳說中的三叉戟,眼看大戰一觸即發,亞瑟等人將如何阻止這場海底星戰…


水行俠Aquaman (6).jpg

背負與漫威對打的首部英雄聯盟後獨立製片,可以想像到DC壓力有多麼大,眼看漫威人才輩出,DC在水行俠也下了重藥,邀請到了恐怖片大師-溫子仁擔當導演,相信許多人是衝著溫導而慕名前往戲院觀看,與厲陰宅、玩命關頭7不同的故事背景,水行俠的故事以乾淨的敘述方式,讓我們可以很專注的觀賞角色之間如何對立,而恐怖片中的驚嚇手法則在本片時不時出現刺激觀眾(有看過的人一定懂)



水行俠Aquaman (7).jpg

水行俠中的角色分配其實很勻稱,前期主角還未得到神兵利器(放大絕)前,面對反派可說是一面倒甚至好幾次快逼死主角,這時女主角總會在最危機時(零秒出手)相救(超快速愛上水行俠)


水行俠Aquaman (1).jpg

場景,對於水行俠一片中也是一大挑戰,除了在陸地時的景,全片幾乎有超過6成的時間都是在水面下進行,海底的特效讓人嘆為觀止,絕對是近年來最強大的水底下大場景電影,而原先我們好奇的水下沒有空氣該如呵表現講話動作,這點則被帶過,但不得不說水下的內太空真的超越我們看外太空的想像。


水行俠Aquaman (9).jpg

水下的光影動態表現,與海地生物間的互動&高科技的展現都很到位,甚至會讓你覺得比起太空電影場景更為還動人,必竟人類已經上了太空,對於海底的未知領域非常好奇,本片最大的賣點就是特效與場景。


水行俠Aquaman (5).jpg

騎乘鯊魚與海馬的大戰場景勘稱一絕,其中還有著高科技的海底軍艦等,光是想像其實很不對勁,但透過溫導神之手處理的恰到好處,海底生物與古代文明融合又不失原本的味道,最後的一場關鍵大戰水行俠與巨大的海底生物出現殺出重圍時讓我們再度高潮熱血沸騰。

 

節奏上稍趕了點,對於沒看過漫畫的觀眾來說每一秒都是奢華,因為有肌肉猛男、身材姣好的美女、高科技載具、巨大海底生物與浩大無垠海底場景,再加上擅長出其不意劇情安排的溫導,你怎麼能不為水行俠瘋狂?

 

在苦等復仇者聯盟4的日子裡,讓我們再去刷一次水行俠IMAX!2次要仔細的看清楚來,因為一眨眼時間第2集又會登場,我們只有一個訴求,主角群千萬不要更換,導演則拜託讓溫導重回水底盡情使壞一次。



-
同場加映(必點進入觀看)

319278293.jpg
【好品推薦 its  good 】
https://goo.gl/JhAuif

3192782932.jpg
【文字慾忘】
https://goo.gl/s31xNG

 

arrow
arrow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