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PSY 江南style 過十億點擊的背後

 1996年,19歲來自南韓首爾的朴載相因父親寄望他接管生意,需遠赴美國考MBA學位。結果受皇后樂團(Queen)的《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演出所啟發,放棄了學業,並把所有教育基金投資在樂器上。最後回到南韓當歌手,並取了藝名PSY (來自Psycho)。當時並未考得任何大學學位。

 2001年,24歲推出第一張唱片“PSY from PSYcho World!”,由於內容及舞蹈動作不雅,被政府罰款,同時被列入家族、政府甚至公眾的黑名單內,譽為“古怪歌手”。及後因藏有大麻被監禁,錯過了祖父的喪禮。PSY說,“錯過祖父喪禮讓我後悔一生。”

 2002年,25歲推出第二張唱片“Sa 2”,因內容不雅,禁止全國19歲以下人士購買。但同年由他主唱的韓國世界盃主打歌“Champion”成為大熱,讓他挽回一點聲譽。

 2003年,26歲時被徵募入軍隊,但因多次逃出舉辦演唱會被指漠視工作。PSY嘗試控告政府但失敗,最後需從軍直到2009年。

 2010年,33歲的他身無分文,在朋友幫助下推出新專輯“Right Now”,同樣被政府禁止19歲以下人士購買。

 2012年,35歲首次跨國在日本電視台亮相說,“在韓國我是個令人瘋狂的著名歌手,在這裡我只是位肥胖的小新丁”。更笑言如果他能走進國際市場會是一個大笑話!但最後用了一個月時間,推翻了熊貓及袋鼠動作,運用了馬步為舞步,於7月在Youtube推出Gangnam Style,隨即成為Youtube史上點擊率最高的影片,風靡全球!於12月12日更創立10億點擊率新高!(目前已多達13億)

很多人以為PSY是 “一舉成名”,其實由當初選擇放棄學業到Gangname Style足足用了16年時間。由19歲堅持同一個夢想直到35歲,飽歷滄桑。如果是你,會否在某年某月經已選擇了放棄嗎?

 PSY當初放棄考MBA,背棄父親的期望,蒙羞了家族,選擇了堅持自己的夢想。但最後他與他的家族前所未有的親近,並娶得妻子,育有一對雙生女兒。他父親的公司,DI Cooperate更因為PSY的名氣而增加了三倍盈利!

 失誤,只是舞步的一部分!如何讓失誤成為你人生舞步的一部分?讓每次失誤都值回票價?

 

向PSY及所有堅持夢想的同道中人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