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網路

心靈鑰匙

最近看了一部影片「心靈鑰匙」,剛開始看的時候睡著了!不知道在說什麼!睡了一下認真給他看了一下!原來那麼有深度!如果你看不懂,表示你沒用心!或是你的「鑰匙」早就掉了就久了!

故事說一名男孩,於父親911死後的一年,在父親更衣發現一個藍色的古蕫花瓶,裡面有個紙袋,放了一把鑰匙!於是開始尋找這鑰匙,打算開啟父親鑰匙的秘密!

紙袋上寫著「布萊恩」,他翻開電話簿,只要是姓「布萊恩」的人,全部去拜訪!為了尋找鑰匙的秘密,開始學會說謊,對母親也說謊!尋找了三年多!他絕望了!

一天,對母親說:妳像個行屍走肉!為何那天那個人,不是妳!後來問:我這樣說傷了妳嗎?母親回:是的!你去睡覺吧!

父親生前為了鼓勵他,教他對問題要學習持續搜索答應!有份報紙的簡報圈著「持續搜索」,他翻開報紙背面,原來圈的是另一個電話號碼,一個財產拍賣會的電話!打過去是位他曾經拜訪過的女士,經過尋問得知,她離婚的老公就是「布萊恩」!「布萊恩」貫夫姓,帶他去找「布萊恩」先生,才知「布萊恩」與老「布萊恩」感情不好,死後拍賣了老先生的遺產,其中的保險箱,找不到鑰匙,老先生留了紙條,「鑰匙放在別人家裡櫃子上的藍色的瓶子裡!」他發覺自己不小心賣給了別人了!也知道自己錯過了機會!男孩把鑰匙還給了「布萊恩」,「布萊恩」邀請他一起打開保險櫃的秘密!男孩回:這是你父親留給你的,不是我的!

傷心絕望的回了家!鑰匙不是父親留給他的!是別人的!走到中央公園,想起父親尋找「第六區」的遊戲,父親喜歡某一個鞦韆,總會等人離去時,一個人享受這鞦韆的特別,因為它可以盪的特別高,然後他會從最高點跳下來,感覺像自己飛了起來!男孩也去感受了!當他飛了下來時,感覺好像有些訊息!翻開木板,藏了一張紙條!父親說:這證明你是最棒的!男孩感動父親對他的用心!回家後大哭撕掉了所有的記錄!母親進來後跟他說:人走了!該放棄了!男孩:妳都不關心我!母親:我怎麼不關心!妳做什麼我都知道,去那裡也都知道!也都知道你說了謊,但是還是要讓你去嘗試想知道的事!男孩:妳怎麼都不擔心呢?母親:怎麼會不擔心呢!尋著你的腳步,我也做了些安排,拜託那些「布萊恩」要照顧你,每當你回到家後心才會安心!母子倆抱頭痛哭!男孩對所有拜訪過的「布萊恩」寫了管謝信,後來「布萊恩」也跟太太復合了!

「心靈鑰匙」可以打開心門,只要透過持續的搜尋就可以找得到!每個人對愛的表現方式也不同!男孩的父親給的愛是直接的,母親是放縱的!一樣都是愛,感受卻不同!只要「鑰匙」找對了就可以打開別人的心房!懂得分享也可以得到「心靈鑰匙」,就可以得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