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科學家研究發現,常吃蘋果、梨子、香蕉或花椰菜等「白肉」蔬菜水果,有助預防中風。大量攝取這類蔬果的人,中風的風險可降低52%。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科學家對兩萬多名居住在荷蘭的成年人進行逾10年的追蹤研究。一開始,參加者先填寫一份問卷,詳細說明前一年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接下來10年,研究人員利用這些資訊追蹤參加者的健康狀況,以檢視參加者所食用蔬果的顏色與中風之間關聯。

 研究發現,每天增加攝取25公克白色蔬果,中風的風險便降低9%。參加者吃的白色蔬果中,有超過一半是蘋果和梨子。一顆蘋果的平均重量約120公克。

 同一個研究中,科學家卻未找到綠色(綠葉蔬菜、卷心菜和萵苣)、橙黃色(柑橘類水果)紅色及紫色蔬果和中風機率有任何關聯。

 這項研究發表在《中風》期刊上。科學家並不清楚為何食用白肉蔬果可以降低中風機率,表示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專家也指出,所有蔬菜水果對人體都有益處,不能因為白色蔬果能降低中風機率,就不吃其他顏色的蔬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