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6日23:14 蘋果即時
運動適可而止,過度激烈頻繁反而不妙!「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過去有研究指出,每天快走能增強免疫系統,並減少罹患感冒的機率達3成,但也表示從事馬拉松等長時間劇烈運動,罹患感冒、流感、鼻竇炎、扁桃腺炎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機率,可能會增加2至6倍。

英國勞柏羅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生化專家葛里森(Mike Gleeson)教授表示,其實運動對免疫功能有好有壞,且可能給人們帶來容易患病的影響。葛里森在利物浦(Liverpool)舉辦的科學教育學會年度論壇上指出,他審視了過去10年的英國研究發現,「適度」運動對免疫系統最好。
 
由於鼻腔、喉嚨及鼻竇受到感染,通常是由環境中的病毒所引起,是否感染這些病毒,端視免疫系統的防禦功力、遺傳及是否受到其他如壓力、缺乏睡眠、飲食不良等因素的影響。葛里森說,免疫系統擁有自然殺手細胞,這種細胞可辨別遭病毒入侵的細胞,並設法予以消滅,適度運動可增強自然殺手細胞的活力,不過馬拉松等具壓力的耐力型運動,卻可能削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