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手搖杯飲料店,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甜度,但微糖飲料不見得少糖、少熱量!康健雜誌最近挑選三家連鎖店,檢測多項「微糖」飲品,發現實際甜度驚人,喝一杯500cc的微糖梅子綠茶,等於喝下10顆方糖。

「康健雜誌」篩選多據點的三家茶飲連鎖店「清心福全」、「50嵐」與「CoCo都可」,各挑出三家分店,選擇綠茶、珍珠奶茶等15種品項,各點微糖與全糖各一杯,進行糖度值檢測。

檢測發現,微糖飲品的含糖量驚人,例如50嵐的微糖「梅子綠茶」,一杯500cc裡相當含有10顆方糖,高達50克;如果是含有果汁類的飲品,含糖量也不容小覷,例如「CoCo都可」的微糖金桔檸檬,700cc相當於含有11.2顆方糖。僅有50嵐的微糖綠茶,甜度可作到全糖綠茶的三分之一。

若比較飲品種類,綠茶甜度最低,但添加了奶精粉的奶綠、奶茶,或是加料珍珠、布丁,含糖量也會跟著增加。

中醫師廖婉絨說,甜食吃太多,容易長青春痘、脹氣等,若嘴饞想喝飲料時,建議可選擇綠茶,比紅茶少糖,想喝酸甜口感,檸檬綠茶優於添加了養樂多的多多綠茶,選擇鮮桔茶要比百香綠茶更健康,或是改以鮮奶取代的奶精,可減少糖量。

【2011/07/0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