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怪美食 CNN稱皮蛋最噁心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2011.06.29 06:39 pm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公民記者」(iReport)專區選出全球「最噁心」食物,皮蛋外型怪異,味道嚇人,被列在第一位。

網站列出食物名單如下:

1. 皮蛋

iReport記者郝瓦達(Danny Holwerda)今年4月在德州的亞洲市場買皮蛋試吃,但發現不合口味。他說:「嚐起來很糟,對我來說像是魔鬼煮的蛋。」

2. 菲律賓樹蟲Tamilok

菲律賓iReport記者達卡蘭尼歐(SherbienDacalanio)說,這在巴拉旺(Palawan)是很受歡迎的佳餚,味道和口感和牡蠣很像。他也建議老饕吃新鮮的樹蟲前先沾萊姆、醋和鹽。但要注意不要嚥下蟲頭,因為它硬得像顆小石頭。

3.印尼發酵黃豆餅「天貝」(Tempeh)

iReport記者黃秋(Chiu Huang音譯)說,天貝片有黃豆味,只是有點又苦又脆。

4.南韓狗肉

雖然多國禁吃狗肉,但法蘭斯捷尼(MelvinFrancisquini)說,狗肉嚐起來像硬牛肉,狗胃有點太黏滑,但狗肉湯是他的最愛。

5. 柬埔寨「炸狼蛛」

狼蛛是一種有毛的大蜘蛛,因為1970年代生活貧困,柬民開始吃炸狼蛛止飢,如今成為當地熱門小吃,不過有人認為蟋蟀味道更勝一籌。

6. 泰國炒蟬

泰國鄉村地區在特殊節日才會宰殺較大牲畜,因此平常就吃昆蟲補充蛋白質。

7. 菲律賓炸青蛙

炸青蛙在菲律賓班巴加省(Pampanga)是相當受歡迎的佳餚,據說肉質和口感吃起來像雞肉。

美夢成真兔06.JPG  
billstyle-個性創作-2011全新出發!!
快點我進入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