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多州政府已準備對Google正式展開反托辣斯調查,以了解Google是否濫用在網路搜尋廣告的優勢地位阻礙自由競爭。

Google近年來也曾面臨數次反托辣斯調查,但絕大部分僅限於該公司的併購案,然而這次的調查將針對Google的核心搜尋廣告業務。華爾街日報報導,FTC準備發傳票給Google,正式展開大規模反托辣斯調查,可能是「目前為止最重大的一次」。


知情人士說,FTC的五人委員在數天內就會正式要求Google提供相關資料,其他公司可能也須提供與Google往來的資訊,而這次的調查內容則包括Google是否操控搜尋結果、將使用者導引到自家的服務,損害同業的競爭機會。


部分業者也抱怨Google收取廣告的金額 、將自家的服務和產品排列在搜尋結果的前端、未經許可使用其他公司的廣告內容,以及大舉併購足以威脅其市場優勢的競爭對手等。代表微軟、Expedia等公司的FairSearch組織表示,Google無權擅自決定要讓哪些產品和服務擺在消費者面前。


另外,加州和紐約州政府對Google的反托辣調查正處於初步階段,德州和俄亥俄州也已對Google展開調查。


奧克拉荷馬州檢察長普魯伊特5月曾表示,可能會加入其他州和聯邦機關的調查,正在檢視Google在消費者保護和市場競爭等方面疑慮的相關資料。


市調業者ComScore的資料顯示,Google占有美國網路搜尋市場約三分之二,在歐洲許多國家市占率更超過八成。數位行銷業者eMarketer預估,Google今年在美搜尋廣告營收將成長38.9%至109.2億美元,占該市場營收的75.9%。


歐美監管當局對Google經營方式的質疑與調查日漸增多。4月時就曾傳言FTC將對Google進行反托辣斯調查,同時美國司法部正在審查Google收購網路廣告業者Admeld的案子。



全文網址: Google涉壟斷 美大舉調查 | 科技與法律 | 資訊社會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26779#ixzz1QPG4L400
Power By udn.com

 美夢成真兔06.JPG  
billstyle-個性創作-2011全新出發!!
快點我進入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