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樣的做法原因其實很簡單,人體消化食物的次序是依照進食順序來進行,若餐後又馬上接著吃水果,會使消化慢的脂肪、澱粉、蛋白質等物質阻礙到消化快的水果,而水果在胃裡二個鐘頭內就會發酵,將會引起腹脹不舒服,所以平常民眾吃水果的時機要掌握正確的時間會比較好。水果天天都在吃,但是到底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比較好?中醫師表示,很多民眾吃水果時都沒有時間上的概念,有的人在飯前吃,有的人在飯後吃,基本上,吃水果的最佳時機最好在飯前一個鐘頭或飯後二、三個鐘頭,最有利身體吸收水果所含的各種營養,否則恐怕會造成腹脹不適等問題。



如果民眾先吃成分複雜且需要長時間消化的食物,接著又吃下簡單易消化的食物,前者就會阻礙到後者的消化、吸收。由於水果的成分主要是果糖,不用通過胃進行消化,直接就會進入小腸被吸收掉,但澱粉類食物和粗纖維類食物則必須在胃裡停留一、二個鐘頭,若是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或脂肪,在胃裡停留的時間更長。



因此,唯有掌握良好的吃水果時機才能對人體的消化、吸收有所幫助。值得一提的是,橘子、柳橙、鳳梨、水梨等水果都有助於體內腸道蠕動,可減少腸內殘留物及有毒物質,甚至於有減輕便秘的好處,建議民眾不妨多多攝取這類型的食物,對維護身體健康有幫助。

美夢成真兔06.JPG  
billstyle-個性創作-2011全新出發!!
快點我進入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