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花時間,3小時,但是太值得了!
繼上次轉寄的"解碼中醫"後 再看到這個演講,對中醫更有信心了!

倪海廈為漢唐中醫學院院長,早年從台灣移民美國後,現居弗羅理達,在美國行醫逾廿年,並在推廣中醫重回傳統古藉經典道路不遺餘力。灣區許多科技界精英皆拜倪海廈為師學習中醫,如今年才膺選為台灣中研院院士的史丹福大學終身教授孟懷縈也以倪海廈為師,投入中醫研究。

以治病犀利著名的倪海廈,演講一樣句句峰利且風趣。談到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他說,從中醫的觀點看,女人的月經其實是奶水,如果月經沒有排盡,使奶水留在乳房,久之則易生乳房病變。而西醫做乳腺X光攝影檢查術(mammography),很容易使乳腺擠壓受傷,產生血塊,反而越檢查越容易得乳癌。

他教導我們如何簡單判斷是否正常健康人?
1、睡眠可以通霄。
2、正常的胃口。
3、口渴正常。
4、大小便正常。
5、正常體力的消耗與流汗的定義。
6、常年頭面覺冷,手腳溫熱。

倪海廈教授演講全程錄影 ( 9/4/2010 ),總共分十七段約三個小時,每段約十分鐘。看完一段等待一下子 自動續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0V5Zkdt6z8&feature=PlayList&p=BD3DECE37C68BECB&index=0&play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