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才能容易懷孕?嚴格的說,吃什麼與懷孕與否並沒有什麼關係,倒是有一些原則是被認為是懷孕所必需的營養及安全的吃的法則:

  〈一〉少喝咖啡:喝太多的咖啡,據信與下視丘-腦下垂體及排卵功能有點關聯,關鍵是咖啡因,其他的含咖啡物質如茶葉、可樂、也請妳適可而止。

  〈二〉足夠的熱量:有的女人為了身材而力行斷食或刻意減少攝食,這不是很合乎生育要求,一定要攝取足夠的熱量,尤其蛋白質至少每天要二百一十卡以上,當然也不可以暴飲暴食,因為過胖的體重也不利於懷孕。

  〈三〉如果妳是素食主義者:因為素食食物中,比較容易缺少維他命B群的B12、葉酸,所以要注意補充這些維他命。

  〈四〉有那些維他命對於人類生殖系統很重要?

     1.維他命B12:被認為與排卵有關。

     2.維他命B6:與排卵及黃體生成有關。

     3.維他命A:與動情激素和黃體素有關。

     4.葉酸:與排卵有關。

     5.維他命 E:與女人排卵、男人精蟲製造有關。

  如果妳有喝咖啡、抽菸、喝酒習慣,以上的維他命更應注意補充足夠。因此,有人建議想懷孕的女性可以事先以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來補充。

  〈五〉其他的營養,如:

     1.鈣:鈣不足易引起動情激素不足。

     2.鐵:缺鐵易引起缺鐵性貧血,這會影響排卵及女性荷爾蒙失衡。

     3.鋅:據信與精蟲品質有關,食物中的蠔含鋅量很高。

  〈六〉另外,紅色瘦肉、全麥麵包、蔬菜水果都是有利於懷孕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