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01 18:39 陳俊諺
根據調查,台灣上班族,每天平均只睡6.2個小時,事實上,美國上班族,也常面臨睡眠不足的情況,導致工作效率不佳,紐約現在興起一種「午睡中心」,讓上班族在午休時間,可以到這裡來睡午覺,不過要價不斐,20分鐘就要台幣490元。

午睡中心業者:「我幫你調整到零重力姿勢,OK?」顧客伊蓮娜:「很好。」

柔和的光線、舒適的角度,對於兼了兩份工作的伊蓮娜而言,來到這間午睡中心休息片刻,可是每週例行大事。顧客伊蓮娜:「(工作)壓力很大,這是稍微放鬆的方法。」

熬夜加班,加上長時間通勤,都讓上班族愈來愈累,美國紐約現在流行在午休時間,到這樣的午睡中心睡午覺,暫時把工作壓力全忘掉。業者:「這跟去咖啡店花的時間差不多,但效果會正面許多。」

專家表示,養精蓄銳後,頭腦解決問題的能力會增強,工作效率也會比較好。睡眠專家:「小睡片刻後,只要你醒著,就會有效用,你的(工作)表現,一定會好很多。」

不過這代價可不小,短短20分鐘,就要價17美金,折合台幣490元,但業者說生意還是很好,而且持續成長。顧客伊蓮娜:「我自己回想起來,我竟然花錢睡午覺,但從另一角度來看,的確有效果。」

根據調查,美國設有午睡室的公司,從去年的5%,微幅成長到6%,但對於大部分沒有這種豪華設備的公司而言,員工大概還是只能喝杯咖啡,繼續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