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 更新日期:"2011/04/25 17:58" 黃羿文

福島縣政府基於衛生因素,今天開始,在核廠周邊20公里警戒區內,大舉撲殺被遺留的牲畜,總計63萬隻雞、3萬頭豬、4千頭牛都要陸續被撲殺,由於這些牲畜,在災民被強制撤離後,無人飼養,也是基於人道考量,才會採取撲殺行動,不過有酪農說,牛跟人生命一樣重要,堅決反對全面撲殺。

飢餓無力的小豬,奄奄一息躺在豬圈裡,還有餘力的,拔腿狂跑,彷彿已經知道自己來日不多,因為日本福島縣政府宣布,基於衛生考量,週一開始大規模宰殺,福島核一廠20公里內的牛、豬和雞隻等牲畜。獸醫:「主要是掌握警戒區內家畜狀況,如果發現死掉的牛隻,我們會立刻灑石灰做處理。」

初步統計20公里警戒區內,飼養著63萬隻雞、3萬頭豬、4千頭牛和100匹馬兒,但是還不確定有多少牲畜會被撲殺,消息一出有酪農堅決反對。酪農:「牛跟人一樣都是生命,我希望我的牛可以在農場裡活著,我絕對無法接受撲殺的決定。」

但也有酪農認為,與其被活活餓死,還不如提早撲殺,比較人道。酪農:「如果牠們真的已經奄奄一息,撲殺牠們也是一個方法,一個不得不這樣的選擇。」

因為災民撤離已經超過半個月,沒有人餵食的福島牛隻,已經瘦到皮包骨,甚至撐不下去,陸續暴斃,農場主人不得已,只好同意政府的撲殺決定。

同樣在核廠周邊警戒區內,失去主人的狗兒,恐怕也逃不了撲殺命運,直到今天,核電廠附近區域,輻射值仍然很高,獲准回家查看的災民,腦子裡想的,是自己的家當,也遭到輻射污染。民眾:「即使我把這些帶走,可是我還是不知道,還能不能使用。」

勉強拿了一些可以用水簡單清洗乾淨的衣服和棉被。民眾:「我還年輕沒有小孩,但是如果我考慮,未來要結婚生小孩,他們會健康嗎?」

還有那些老人我也為他們擔心,隨著居民被強制撤離,牲畜陸續被撲殺,福島核電廠20公里區域內,將只剩一堆廢棄殘骸,將來這個區域將了無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