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M9-W8+6xL.png 

借物少女艾莉緹
2011年吉卜力2010年動畫大作!!!
一開始我看到預告和宣傳據照後第一直覺就是(這不就是姆指姑娘的故事嘛)
既定的刻板印像讓我遲遲沒有進電影院觀看!!直到一位很愛宮崎駿的朋友給了我去看的衝動
拖到了最後的一刻都快要下檔才在今天(2/13)去欣賞!!!!

不知是我被世俗的煩事摧殘還是太久沒看動畫片.......看過電影後那感動遲遲在我心底迴繞!!!
劇情並不攪情登場人物角色也用2隻手就能數完....和以前我看過的宮崎駿動畫比起來算是小品!!!
也可能是因為所要傳的的故事和人物都那樣的直接和單純所以讓我更旁無雜念的全程看完!!!

片一開幕便聽到一段竟然不是日本人的口音所唱的音樂使用了豎琴等的輕音樂搭配那輕新純靜的演唱
我整個人就是視覺和聽覺都被打動了!!回過神來我想到的是...或許
吉卜力為了打入海外市場和海外的新人搭配吧!!的想法
上網查了下資料才恍然大誤!!!!我錯了!!
原來
吉卜力在選主唱時一度很猶豫...其實本來應該是日本人演唱...就在拿不定主意時
製片鈴木敏夫聽到了一個被遺忘的聲音
因為
吉卜力的出名一直以來就不斷有海外的音樂人自行的寄作品到吉卜力自我推薦!!
請看以下影片介紹

 

1820353008.jpg
片中我一度期待艾莉緹會使用啥之類的魔法.....不但沒有小小人的角色就只有像過街老鼠般的見人就勞跑
家人不斷的告訴艾莉緹與人類接觸被人類看到就會有很大的危險.....的確..(以地球的生物來說....人類是最恐怖的生物

 

129506651274.jpg
小人的所有生活來源除了靠借物((小偷))都是靠著自己的本事渡日!!
艾莉緹在片中對我來說就像個超人連跑帶跳好長一段路都沒問題!!!

M_83597-c0290_0077.jpg
實艾莉緹的老媽一直有個願望就是想看到真正的大海....(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覺)...
於是她一直在家裡掛上大海的照片

 

chara_img02.jpg
主角就是個體力超弱有心藏病的小男生(帶病準備開刀)
艾莉緹對小男生來說是個再健康不過的相反角色!!!

 201012~1.JPG
然一定會有個壞角色
就是那個討厭的怪老太婆.....

其實也並不是太壞.....只是一直想要抓住小小人((老媽被他到手而已))

 


cm201101153719f40458b3c293de5c76c2ec4b7e8f495.jpg
個場景就是在小男孩房子還有艾莉緹一家及森林一帶

最後艾莉緹一家還是離開了原來的小男孩家...因為被人類發現了所以要搬家.....
其實也並不是搬到多遠的地方但對小小人來說是一大段路
 

1000118_76.jpg
艾莉緹最後要離開前與小男孩的道別應該算是本片的最高潮!!!!
艾莉緹和小男孩都幫了彼此
艾莉緹變得更懂事....而小男孩也因為看到了艾莉緹一家人為了生存下去不斷努力,自己也對開刀動手術有了信心!!!

看似很輕鬆的小品內容卻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離開學校...出了社會與大環境競爭
早就忘了很多身邊如同小小人的小小平凡事物...好比家人朋友親情等的......其實他們一直都在
讓我們看看
製片鈴木敏夫如果解讀故事內容!!

 

畫片的市場竟是一片汪((洋))大海之下
吉卜力工作室一直嚴格的扮演著堅持做自己的角色不被染色

那麼多年下來
有多少人不忘龍貓給你們的兒時感動!!!!
看完((借物少女艾莉緹))
我很確定找回了那感動!!!
((借物))在我粗俗的解讀下不過就是偷東西
艾莉緹一家在片中的確偷了很多人類的東西導至老太婆要叫補鼠隊來抓他們!!!

今天我卻很感謝艾莉緹還給了我最初的感動和純真
希望和我一樣觀賞完的各位都不要忘記^.^

借物少女艾莉緹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