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市百步亭社區27日晚舉行「萬家宴」。據中新社報導,3萬多居民齊聚一堂共享美味佳餚,創下「展出最多菜餚宴會」的金氏世界紀錄。


武漢百步亭社區傳統的「萬家宴」27日如期開辦,社區居民每家做出一道拿手菜,分別在十個會場同時展出各類美味菜餚。據報導,各類美味菜餚如用百合、螃蟹做成的「和諧社區」,菱角、鯉魚、芹菜做成的「鄰里情」等,每一道菜裡都有一個故事,每一道菜裡飽含一份情誼。當晚,該社區3萬多名居民扶老攜幼赴宴,同享大餐。


報導指出,經過評審組篩選,百步亭社區「萬家宴」憑借8146道美味佳餚,創下「最多的菜餚展示(多場地)」的金氏世界紀錄。而此前與此類似的紀錄,是2009年菲律賓廚師及其學徒在一天內做出的5845份菜餚。


另據新華社報導,大家聚在一起,歡聲笑語,熱鬧非凡。據悉,從十年前的「百家宴」、「千家宴」,到如今的「萬家宴」,今年已是第11屆了。此次「萬家宴」還被英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最多的菜肴展示(多場地)」。

【2011/01/28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