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說我服裝不專業、裙子太短,很多同事在背後指指點點。」在台灣微軟工作的趙小姐很委曲地說著,她不敢相信就要過年了,竟然會被微軟開除,理由是她的裙子太短。對此,台灣微軟否認有服裝因素,稱因任務有變動才提前解約。
在台灣微軟任職月薪七萬元的派遣工趙小姐(三十二歲,未婚),身高一百六十公分、體重四十五公斤、有一雙修長的美腿,平時並不吝於秀出美好的身材,她認為,穿合身衣服很好看,沒打擾到別人,若公司有需求時,像是要開正式會議時,也會改著套裝配合。可是就在過年的前六天,即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時要下班前,突然被要求打包走路。
微軟稱任務變動
她說,部門資深經理口頭說,指她專業能力與部門需求不符,要提前解約,她不斷請對方告知是否有其他原因,好讓她改進,即遭指「服裝不專業、裙子太短,和微軟的形象不符。」
對此,微軟法務長施立成表示,趙小姐是104人力銀行派遣人員,因任務有變動,在上周通知104人力銀行,不再續聘,沒有服裝問題。104人力資源顧問公司人才派遣處營運長暨助理副總經理吳麗雪說,微軟僅告知是任務變動,會給付趙小姐十天預告工資及資遣費。
此爭議爆發後,有批踢踢(PTT)網友nfish爆料,指趙小姐曾任職印度外商公司,夏天穿短裙、絲襪、高跟鞋、露事業線,真是讚,因辦公室外走廊是透明玻璃,她從走廊經過時,「所有人都透過玻璃一直盯著她看。」她離開後就少了樂趣,所以微軟真是小鼻子小眼睛的公司。
趙小姐說,她確實曾在印度外商公司任職過,覺得網友鼓勵很溫馨,印度外商僱主在新聞事件後,也表達要她回去工作的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