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尖石鄉民白坤富種大白菜撫養8名孫子、孫女,他日前往生後,家屬無力安葬,「大陸首善」陳光標捐8萬元收購白家的大白菜,縣府也救濟2萬元,昨天由縣長邱鏡淳的妻子古素珍轉交,幫白家度過難關。
受到陳光標效應影響,縣府社會處急難救助專戶昨天也獲捐25萬元,用來幫助弱勢族群。

白坤富遺孀黃阿妹昨天接到10萬元善款後淚流滿面,感激的說,多虧陳光標的協助,有錢可幫丈夫辦喪事了,但兩名兒子因傷病無法工作,8名孫子女的撫養費仍靠救助金維持,擔心錢總有用光的一天。

黃阿妹說,丈夫生前種了3000顆大白菜,過世後無人採收,熱心的族人PO網求助,獲網友熱烈回響,捐錢認購大白菜,還有台北的里長想捐棺材,她知道陳光標來新竹縣捐善款,沒想到也能獲得陳光標的救助金。

白坤富就讀小四的長孫白皓宇說,很想念與爺爺一起種菜的時光,很感謝陳光標出錢幫助他們,他不忍心年邁的奶奶獨自下田,會與弟妹合力幫忙。

昨天下午新竹縣水電裝置業職業工會常務理事莊奇威等人帶著5萬元捐給縣府社會處急難救助專戶,莊奇威說,該工會已連續3年持續捐助,但也可說是響應陳光標捐款,能號召更多人投入,何樂不為?

社會處昨天還收到「無名氏」捐款20萬元,社會處長蔡榮光表示,應與陳光標捐款效應有關,急難救助專戶增加這兩筆共25萬元捐款,將用來照護弱勢族群。

【2011/01/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