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最大魚貨市場、也是東京重要觀光景點的築地魚市,5日開春第一天營業就標出史上最貴鮪魚,成交價3249萬日圓(約是台幣1170萬元)。
這條產自北海道戶井的342公斤黑鮪魚被以3249萬日圓的天價標出,相當於每公斤9萬5千日圓。築地市場說,這是1999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高價,在此前之前最高紀錄,是在2001年的2020萬日圓。

這也是北海道戶井產黑鮪魚首次拔得頭籌,以前的最高價鮪魚,一直是青森縣大間產的。

這條破紀錄黑鮪魚由香港「和之味」集團旗下壽司連鎖店和銀座著名壽司店共同出價標得,雙方各分得一半。這也是日本最高價黑鮪魚連續3年被這兩家聯手購買,「和之味」老闆鄭威濤還親自前往築地市場競標,第三次標得「日本第一」。

香港這家壽司店5日立刻把天價鮪魚在東京赤板的店裡上市,一片鮪魚腹握壽司要價1300日圓(約台幣470元),客人還是搶著要,店家則稱賣這個價錢還是虧錢。

日本業界說,近年中國人喜愛高級鮪魚,不少中國人都參與拍賣,出價闊綽。

但近年來黑鮪魚因過度撈捕數量愈來愈少,香港「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等環保團體就砲轟港商參與競標和出售這一瀕危動物。過去兩年多以來,已有23家香港餐廳承諾不再供應與黑鮪魚有關的菜色。

【2011/01/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