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樂劇「歌劇魅影」和「貓」蜚聲國際的英國作曲家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銀行帳戶新增560萬美元(台幣1億6300萬),但這筆進帳不是靠他創作的優美旋律,而是他珍藏的葡萄酒佳釀,蘇富比公司昨晚在香港舉行的拍賣會上,746 筆韋伯珍藏葡萄酒定鎚賣出,總價遠遠超過專家預測的410 萬美元。

韋伯不僅是作曲家,也是藝術品和葡萄酒收藏家,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他從高中就開始收藏葡萄酒。他的窖藏佳釀深受品酒人士欽羨。由於酒窖終於酒滿為患,而促成這次拍賣會。另一個原因是他終於想通了,知道珍藏的葡萄酒自己這一輩子絕對喝不完,而決定公諸同好。這次共有8837瓶葡萄酒、分為746筆拍賣。

韋伯的生意頭腦顯然也一流,他瞄中國洲買家,選擇在香港拍賣。據統計,2010年,蘇富比拍賣公司在香港售出價值5200萬美元的葡萄酒。這個數字是倫敦的兩倍多,紐約的三倍。另據統計,2010年香港葡萄酒拍賣總額高達1.65億美元,比2009年成長157%。

昨晚的拍賣會長達6個小時,10筆最高價拍賣品都由亞洲買家標走,包括12瓶1982年份Chateau Petrus紅酒,賣得7 萬7564美元 (台幣226萬);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象是網路出價興起,有53%拍賣品由買家透過網路競標。

由於拍賣總價大大超出預期,韋伯高興的表示:「希望標到紅酒的人和我一樣享受這些佳釀,也期待在中國各地的餐館享受品賞這些美酒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