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版友們貼上座談會打工的訊息,我運氣很好的排上了位置。
於是1/22今天的座談會於10:00開始,12:00結束。

原以為是哈特佛要做市場調查,但從中間開始的詢問後讓我不禁連想..
嗯..該不會又有某一廠要出12"小檔車了吧。

一開始主持人先行提問,12"購買時的主要原因
從外觀性能到油耗甚至於維修服務,每一項都由主持人提出後由我們做討論
大抵上跟我們平常討論的差不多,不就是希望性能好一點
配備好一點,油耗更漂亮一點。在性能部份我也提出了哈牌噴射版性能明顯低落的問題
不過主持人畢竟是主持人,不太瞭解機車的歷史,所以沒有得到多少反應。

到第二階段,主持人把在會場內的一台機車展示了出來
是Honda APE,開始詢問我們這台的優點及缺點,然後問外觀上那邊吸引我們,那邊我們不喜歡
還請我們每一個人上去試坐,APE加寬把手,其實意外的好握
於後方我懷疑是廠方的人員再記錄下來。(後面解釋)

會懷疑後面有廠商的人,其實主要是在一些特別的問題點
尤其是廠商有辦法處理的地方,像是油耗、外觀等等
在我們一些人提出建議後,他會突然插入想要詢問更仔細一些
而在性能,配備的地方,就表現的興致缺缺。不禁讓我很容易連想到..該不會是廠商吧?
因為配備跟性能到此時應該已經是決定好的程度了,並不是我們幾張嘴就能改變的。
而油耗跟外觀明顯還在試探水溫,尤其是外觀部份。

接著就是投影片展示時間了
很可惜的會場是禁止拍照的,大致上就是展示一些不同的車種
如W650,R6,K牌維納斯,跟一個我認不出的四缸重機,和一台DN01
然後問我們每一台的外觀優缺點,並記錄下來。

接著繼續展示投影片
這段我想才是它們要的重點,一共有9~10種車款
基底是APE,然後做不同的造型
前兩台是類似HONDA Motocompo,上半部速膠殼,下半部檔車身
但很可惜的無法折疊。
接著是一些怪造形,明顯是設計師自行想像的
我光是看到那個跟彎豆一樣的油箱和湯圓側蓋就覺得...這跟本是考驗板金的技術吧..
後面一些較像APE的設計我就比較能提出意見了,其他還有類似B1的風格設計
和跟現在小雲豹差不多的造形就不多著墨了。

討論完後就由主持人做個結束,一人一包車馬費..就收工回家了
感覺是還蠻新鮮的,而且看情況是有廠商想做才會這樣來試水溫

總之看到台灣有人願意重視這種市場,真是有些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