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26 18:59

好萊塢災難電影《2012》的情景,有沒有可能成真?《2012》電影中,美國黃石公園的火山大爆發,這個災難或許快要來臨,專家提出警告,位在黃石公園的超級火山,正蠢蠢欲動,過去3年,地底岩漿以驚人速度,不斷往地面挺進,這座沈睡64萬年的超級火山一旦爆發,全美國有3分之2的地區,將受到波及,對美國而言,將會是一場大災難。

 

電影《2012》片段:「黃石公園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火山。」

電影《2012》的災難場景真要上演了嗎?黃石公園裡的超級火山未爆彈,蠢蠢欲動,要引發天崩地裂的大災難,上千度的火山灰雲直衝雲霄,熱氣逼人,陣陣怒吼中,火山灰石亂射,所到之處灰飛煙滅。

電影《2012》製作人:「簡直有如數百顆核子彈,在地底爆發,地殼向上隆起破地而出,接著就有30哩寬的大爆炸。」

電影的杜撰情節多少有科學根據,研究人員發現,黃石公園打從2004年開始,就以「破紀錄」的速度隆起,火山底部每年上升約7.6公分。網友:「黃石公園發生大事了,規模4.0地震,這是不到24小時之內黃石火山出現的第2次地震。」

黃石公園的地殼活動的確增加,熔岩正在不斷積聚,往上爬升,看看黃石公園的地圖,一大圈火山臼就在正中央,最著名的老忠實間歇泉就在火山臼內。地質專家:「山火臼寬35哩長45哩。」

這麼大一個火山臼危機四伏,過去210萬年間,黃石公園火山只噴發過3次,未來不排除會有第4次的大爆發。地質專家:「一旦黃石火山大爆發,火山臼地表會整個崩塌,大量滾燙灼熱的火山灰,會噴發至20公里高的空中。」

火山發威一鳴驚人,黃石火山的威力將比1980年美國聖海倫火山更為強大,四散的火山灰估計會有3公尺厚,籠罩範圍1000平方公里,全美有3分之2地區無法居住,逼真的電影特效讓世人看到火山爆發之後的毀滅景象,科學家的預警令人憂心,畢竟災難電影娛樂效果十足,卻沒有人希望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