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科學家研發出一種新型防彈衣,這種防彈衣在每一層纖維材質上,加上了液體配方,能更有效抵擋子彈帶來的衝擊力,重量也只有傳統防彈衣的一半,預估2年內,就可以生產上市。

未來防彈衣將出革命性的變化,英國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新的未來防彈衣,就是在衣服纖維的夾層間,加上一種稠密的液體配方,和傳統防彈衣31層厚度防彈纖維相比,只有10層纖維的新防彈衣,加上了特殊的液體,能迅速分散子彈的撞擊。
透過實驗畫面來看,專家拿把手槍對著舊式防彈衣射擊,結果子彈會立刻貫穿,壓力直接衝擊到防彈衣裡頭,但反觀新型防彈衣,在遇到子彈撞擊的時候,裡頭的液體也會跟著硬起來,減緩子彈帶來的衝擊力道。
儘管目前軍方使用的防彈衣,纖維材質強度是鋼鐵的5倍,但由於重達10公斤,常會造成行動不便,這種新型防彈衣重量只有5公斤,更輕便實用。
研究團隊將大力研發,不僅要讓未來防彈衣承受AK47突擊步槍的掃射,也預估在未來2年內,英國士兵就能穿上它。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5/8/2kvp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