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不是網頁設計師,只能算是個美工,工人的工。看到這句話或許你就沒看下去的興趣了。不過也許我的工作經歷和淺薄的經驗,也許可以給新人一點啟發。
和大多數網頁設計師(姑且這麼叫吧,被人叫習慣了)一樣,我也不是科班出身,但我自己一覺得還有一點點天賦,至少比大多數同事做的好。從工作到現在已經兩年多,卻沒有一個拿得出來的作品,我有時候會在想,為什麼我不能成為真正的網頁設計師。相信這也是很多做設計的朋友經常鬱悶的事情。有時候有的同事就會對我抱怨,力不從心了,盲目了,枯竭了。而我現在的情況是,感覺自己很難提升了,無形中被某種東西限制住了。而這種東西就是走向網頁設計師必備的東西。只要你具備以下幾個就可以在這行混了,否則還是轉行的好。像我有機會也想轉行了,可是做了這麼多年,卻發現除了做網頁設計,別的都不會。
一,興趣和愛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個相信大部分人都有。不愛好這行,上班是件痛苦的時候。這點我有。
二,天賦
這點很重要,不過我們不是要成為大師,只要有一點點天賦就夠了。天賦是創意的動力,也是快速把握和介紹新鮮事物的能力。
三,勤奮
這個應該放在第一位,廢話了,這個適合任何行業。學習學習再學習是不變的真理。遺憾的是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懶。所以總是進步不了。
四,個格和思想
怎麼和性格扯上關係了。怎麼說我們也算是藝術設計,作為一個「藝術家」連個性都沒有又怎麼做出個性的東西呢?所以,如果我是老闆,頭髮不夠長的不要,衣服不夠破的不要,帥不帥不要緊,關鍵是要酷,還要有脾氣,讓客戶都讓著你。思想表現在世界觀和人生觀上,萬物瞭然於胸自然能出好東西,有個縱觀世界的思想自然能把握全局。
五,基礎
有多深的基礎才能蓋出多高的樓,這個基礎包括很多。美術基礎,文化基礎,行業知識。對相關行業的認識,廣告設計,電視電影媒體,建築設計等視覺設計行業。音樂。
六,心態
特別像我這樣在銷售型的公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客戶,而且是薪水和業績掛鉤。是為薪水做網站,還是為設計而設計。是把客戶應付了就可以,還是做出自己喜歡,客戶也接受的東西。是不是把客戶的網站都作為提高自己設計水平的機會。
七,基礎技能
你PS不強,Flash不精,基本軟件不熟練,有想法也表達不出來。
八,惰性
模版,抄襲...都是惰性的結果。
九,隨時問自己「我是真的在做網頁設計嗎」
十,除九點以外的東西:)

風憶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