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局下午持續發佈低溫及大雨特報,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受寒流影響,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的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山區有大雨發生機會。有鑑於這一波冷氣團威力驚人,清晨淡水的低溫只有7.2度,研判週末報到的下一波寒流,強度可能與這一波相當,甚至更強。因此,氣象局下午也將溫度預測再度向下修正,預估北台灣週末及週日,最低溫只有7度!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今天到傍晚為止,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在中南部山區,高雄市桃源區南天池45毫米,阿里山40毫米,花蓮秀林鄉合歡山莊40毫米,南投信義鄉神木村38毫米。北台灣降雨較多的地區包括:萬里大坪25毫米,陽明山鞍部20毫米。水氣豐沛加上溫度偏低,高山地區出現降雪,玉山從凌晨起開始飄雪,上午及下午都有降雪紀錄,到週三傍晚為止,積雪約八公分。

氣象局表示:週四清晨溫度仍低,白天起,溫度可望緩慢回升,但北台灣水氣仍偏多,週五起,中南部將轉為多雲,溫度再回升一到兩度。中南部高溫可望回升到20度以上。北台灣高溫大約回升到15~17度。不過週六起,下一波寒流南下,預估強度與這一波至少相當,氣象局下午將北台灣的低溫下修至7度,預估週六溫度在7~15度,週日更低,可能只有7~12度。中部地區的低溫預估只有9~10度,南部10~11度。中南部地區可望維持多雲的天氣型態,僅北台灣繼續濕冷。寒流減弱後,下週一到週三,溫度處在緩步回升階段,回升幅度不高,北部地區低溫仍在10~11度,中南部約12~13度左右。北台灣的降雨情形,也可望轉為短暫陣雨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