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車中指哥」爆紅! 「維基百科」也有登

 

因為阻擋救護車,被超過13萬名網友人肉搜索出來的蕭姓駕駛,至今沒有現身,但臉書上卻出現山寨版,連號稱全球最大的「維基百科」都創建他的資料,包括電話跟住家地址通通有。警方表示,維基百科管理明顯出現漏洞,也提醒PO網的網友注意,小心誹謗字眼,有可能吃上官司。

 

網友稱「中指哥」的蕭姓駕駛,網路爆紅,現在竟然連維基百科都有他專屬頁面。試試看,先輸入他全名,果然出現他的資料,包括名字、住家地址還有手機號碼全都露,連他父母是資深媒體人都寫得一清二楚。

而在學經歷這一欄的最下方,竟然還寫上「間接殺人犯」,法律都還沒判,難道維基百科未審先判?

其實這個號稱全球最大的線上百科,每天超過百萬人瀏覽,但他的編寫人也是網友組成,不論學歷背景的人都可編寫。

儘管維基百科一點進去,開宗明義就說不可以無故揭發隱私,誹謗或攻擊,但還是出現漏洞。

除此以外,臉書也出現蕭姓駕駛的山寨版,嗆說不但要擋娃娃車,還要去擋消防車。這樣的言論,已經引起警方高度注意,認為將別人個資上網,違反個資法,誹謗當事人,網友也觸犯刑法,不得不小心。

至於蕭姓駕駛自己除了要面對司法以外,博士班唸了6年,現在有可能因為這事件,遭到台大懲處,最嚴重可能面臨退學命運。

更新日期:2010/12/29 19:04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