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賈寶楠/桃園縣報導】
2010.12.21 05:04 pm
 

桃園縣八德國中教師連署抗議學生霸凌、要求撤換校長於家穀,桃園縣長吳志揚上午在議會答詢時宣布,於家穀立即停止職務接受調查,學務主任王建祥請辭獲准。吳志揚下午也前往八德國中了解,安撫學生及教職員情緒。

吳志揚說,下午召開校長遴選會議,討論是否給予於家穀解聘處分,他也要求縣府教育處、縣警局深入調查學生帶槍、警察吃案等疑雲,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向社會大眾交代,並且遏止其他校園有樣學樣,讓霸凌一發不可收拾。

外傳於家穀和桃園縣教育處長吳林輝是博士班同學,因此先前幾件霸凌案可能有護短嫌疑,吳林輝鄭重否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個性,越親近我,會受到越嚴格的要求,我不可能包庇!」

八德國中64名「被霸凌」教師昨天求助立委羅淑蕾,集體連署要求撤換校長,抖出警方吃案風波,桃園縣議員黃婉如今天質詢說,這簡直是教育處送給吳志揚就職周年的「大禮」,八德國中是雙特色的認證學校,結果是黑白二色,縣府一定要徹查。

「我們沒有縱容、姑息,一切從嚴查辦!」吳志揚強調,據他了解,外界對八德國中校長於家穀的風評有好有壞,縣府半年前就陸續收到許多投訴和陳情,案件都還在調查,目前可確認的是,學務主任王建祥確實處理霸凌案不當,他已在壓力下主動請辭。

吳志揚說,可以理解教職員對校長的不信任與反彈,希望於家穀停職可暫時平息不滿情緒,後續的人事問題交給教育專業處理。

針對警方是否吃案疑雲,八德警分局澄清,今年處理八德國中5件報案,絕無吃案,但關於學生帶刀、帶槍恐嚇老師等情節,警方並未接獲、也未查獲相關資訊,如果當時校方肯說明,一定嚴辦到底,目前已針對教師提出的證據重新調查。

吳志揚指出,他更擔心其他校園有樣學樣,讓校園霸凌一發不可收拾,目前傾向協調教育與警政單位,找出最適當的介入處理模式,維護教師與學生尊嚴。

【2010/12/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艾........臺灣要撿討........不要只是上媒體板面........我看教育部長也該考慮下台.........去你媽的小事情

如果是你的小孩被霸凌........也可以同理可證是小事情摟!!!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