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魏國金/綜合洛杉磯外電報導〕洛杉磯警方在搜查被控殺害十名女性、綽號「殘酷沉睡者」的連續殺人犯住家時,發現上千張女性淫照與數小時的相關錄影帶,這些女性身分不明,警方擔心有些人恐已遇害。洛城警方十六日公布一百六十名女子的一百八十張照片,請求民眾協尋。

警方公布160名女子照片協尋

五十八歲的前洛城清潔隊員、汽車技工隆尼.富蘭克林(見圖,路透)被控於一九八五年至八八年殺害七名婦女、二○○二年至○七年殺害三名婦女。由於犯案階段間隔十四年,而獲「殘酷沉睡者」的封號。

警方指出,這些遇害者都是年輕黑人,當中有些是妓女,她們全陳屍於洛杉磯市中心附近,屍體被丟進垃圾桶或棄屍巷道,有些是勒斃,有些是被槍殺;富蘭克林也涉嫌一九八八年一宗殺人未遂案,但他對指控矢口否認,堅稱自己無罪。

富蘭克林七月落網後,警方在其住家進行三天地毯式搜查,搜出逾千張女性照片與影像,許多是淫蕩裸照,幾乎所有人都是笑著看鏡頭。一名員警說:「我不解的是,他如何成功讓這些女性擺姿勢,這不像是拿刀架著脖子完成的。」

照片橫跨30年 少女到老婦皆有

照片的年代橫跨三十年,有用三十五釐米攝影機、拍立得、數位相機拍攝,影中人從十餘歲少女到六十餘歲婦女不一而足,她們有些頂著八○年代的爆炸頭,或貼辮頭、較具現代感的平板直髮等,除兩到三人是白人、一名拉丁裔外,其餘全是黑人。警方已對三十餘起懸案重啟調查,這些案子的被害人有些陳屍垃圾掩埋場,與富蘭克林清潔隊員身分有關。

家族DNA技術 子犯罪破父案

富蘭克林的落網有賴於「家族DNA」的技術。他的兒子因違反槍械條例而被捕,其唾液樣本經資料庫比對,發現與「殘酷沉睡者」遇害人胸部採得的唾液樣本基因相符。警方之後鎖定富蘭克林,一名警察喬裝餐廳服務生,在回收的餐具與一塊披薩皮取得他的DNA樣本,進而逮人。

美國殺人最多的罪犯是「綠河殺人魔」里齊威,二○○一年落網後,坦承殺害至少四十八名女性。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