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歧視·女巫】獵殺“魔女”潮五萬女人被燒死 

在古代的許多民族中,一個普遍的觀念是“女人是禍水”,“女人是魔鬼”,“女人將給大家帶來災難”。 因此,虐殺一些被認為是“魔女”、“女巫”的女人是個較為普遍的現象。 


非洲的布什人說,他們的部落崇拜兩種石頭,一種是男性的,一種是女性的。 如果他们不成功或受到挫折,就打擊這塊女性的石頭。一般說來,女性總被認為是最壞的。

在十五至十七世紀的歐洲,盛行一種“獵殺魔女”之風,即把一些無辜的女子指控為“魔女”、“女巫”,而處以焚刑或放入鍋中活活煮死,其殘害女性之眾是十分驚人的。 

例如,英國埃塞克斯郡在1560年至1680年間處死了291名“行巫術”者,其中268人是女性,只有23人是男性,這23人中還有11人是因為“與女巫關係密切”而獲罪的。  在卡爾文教地區,迫害“女巫”達到瘋狂的地步。  瑞士的沃州一地,1591年至1680年間處死“女巫”3371人。  德國的一個小城市威森斯泰格,僅1562年一年就燒死了63個“女巫”。  另一個小城市奧貝爾馬赫特爾,在兩年內處死“女巫”54人,佔全城人口7%。  奧培努一地在九個月內處死50個“女巫”,佔總人口的近8%。

據不完全的統計,從十四世紀到十五世紀,全歐洲被指控為“女巫”而被燒死的女子在五萬人以上。

轉貼自星島環球網
http://www.stnn.cc/sex/200606/t20060612_253994.html

其它資料
獵殺女巫--從中古世紀的厭女由來- 沈寂,也是一種聲音- PChome 新聞台Blog
http://mypaper.pchome.com.tw/isabellew/post/1320481163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