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媒:北韓計畫年底前打南韓本土

更新日期:2010/12/03 09:06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日本報紙「東京新聞」2日報導,北韓計畫在年底前再度襲擊南韓本土,目標鎖定首爾所在的京畿道。

 

延坪島砲擊事件後曾與北韓官員談話的消息來源表示,北韓人民軍偵察總局局長金英徹上將,是砲擊事件的籌畫者。偵察總局參謀透露,北韓已決定針對在黃海航行的南韓海軍船艦,以及南韓西北部的京畿道,進行砲擊,但具體計畫尚不得而知。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1日出席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也表示,北韓再度攻擊南韓的可能性很高。曾任南韓海軍陸戰隊司令的李甲鎮2日表示,北韓軍方為了贏得上級的肯定,必須做出較前一次挑釁行動更強硬的攻勢,可能是搶灘登陸延坪島。

 

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權寧世2日引用國情院提供的衛星照片顯示,南韓軍方在延坪島事件中還擊時,80枚K-9自走砲砲彈約15枚落入北韓茂島的海岸砲陣地,其中1枚直接命中營房,「可能嚴重傷亡」。

 

美國與南韓聯合軍事演習剛落幕,日本和美國緊接著將於3日在沖繩海域舉行為期1周的大規模軍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日指出,「靠軍事同盟武力示威,解決不了朝鮮半島問題。」

 

南韓軍方將首次派人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美日軍演,顯示日、美、南韓將透過軍事合作,因應北韓的挑釁。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