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作為玩家的你是否有這樣的經歷,你操縱的主角總是慘死在敵人手裡,一遍又一遍,直到你砸爛自己的鍵盤,或是把遊戲丟到永遠不想再看到的角落裡。如果讓你操縱德軍的梅塞施米特式戰鬥機(尤指 ME109 型)對付蘇聯的輕型轟炸機,相信對於玩家來說不會有什麼難度。 

相信我,每個玩家都得經歷這樣的歷練。近日美國一家遊戲網站評選出了遊戲史上最難的10款PC遊戲。看一看,哪些遊戲把美國玩家折磨的最慘呢?

10《橫行霸道 聖安德雷斯》 2005

這款外傳作品的難度在「《橫行霸道》系列」裡是首屈一指的。真正讓這款遊戲具備難度的是整個遊戲的巨大規模。同時街頭槍戰在這作裡也變得相當困難。遊戲中提供的駕車測試小遊戲難度很高,會讓你覺得「《極品飛車》系列」實在算不上什麼。遊戲中還有恐怖的遙控直升機任務,其難度讓所有玩過的玩家都心知肚明。

9 《網絡奇兵2》 1999

這款1999年的遊戲難度幾乎來自於遊戲設計的每一個方面。除了冒險部分本身的難度之外。遊戲還有著異常恐怖的氣氛和複雜的迷宮般的場景。遊戲的戰鬥部分不僅是難,甚至可以說是一種虐待。儘管你有各種強大的武器來對付殭屍或是其他的恐怖生物,但極度缺乏的彈藥常常讓你崩潰。

8 《家園2》 2003

《家園2》無疑是一款獨具特色的真實3維空間戰略遊戲。由於引入了3維移動的概念,這讓遊戲的難度無形之中增加了不少。遊戲的單人戰役就非常難,而衝突模式也足以讓沒有準備的玩家大受打擊。但是別忘了,在太空裡沒人會聽到你的哀嚎。

7 《最終的毀滅戰士》 1996

相信從多如牛毛的FPS遊戲中你也挑不出幾個沒辦法瞄準的遊戲。很不幸的是,《最終的毀滅戰士》正是這樣一款遊戲。遊戲中的准心完全形同虛設。

這款遊戲的存在完全是為了向那些自以為是《毀滅戰士》高手的人證明,想要玩好這個系列,你還差得遠呢。更大的場景,更多的怪物,更少的彈藥無一不讓人頭痛不已。

遊戲對於技巧沒什麼要求——二維空間的閃避加上開火就行了。最折磨人的是你得算好躲避身後敵人攻擊的時間。稍有差池,你就會變成一塊碎肉。

6 《辛迪加 美國叛亂》

這是《辛迪加》遊戲的一個資料片,除了像其他的遊戲資料片一樣增加了新的兵種、地圖之外還提供了令人乍舌的遊戲難度。

原作中本來的最終關卡(亞特蘭蒂斯島)難度已經很高了,但資料片的難度讓這看起來就像是閒庭信步一般。資料片中的敵人多得像螞蟻一樣,迅速的向你的部隊湧來。敵人的AI設定就像是是死如歸的勇士。如果你真的能通過它的21個瘋狂關卡,那麼你絕對是一個鐵血玩家!

5 《世界汽車大獎賽 傳奇》 1998

一般來說,玩擬真度比較高的遊戲都挺有難度。那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賽車手,而真正的專業車手年薪高得嚇人的原因了。

在這款《世界汽車大獎賽 傳奇》中你將駕駛1967年的老爺F1賽車馳騁於可能算是現存的最危險的賽道上。其中包括一條在1970年被眾多車手罷賽的鬼見愁賽道。

遊戲中的賽車也很難控制,由於這些古老的F1車型穩定性極差。所以比賽中只要你能保持中途不會撞車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一旦加速車身就會劇烈的抖動,剎車的靈敏度也有限,你得提前很長時間預判才能有所緩解。

遊戲評論界給這款遊戲打了很差的評價,原因很簡單,難度實在是令人髮指,相信能玩好它的玩家絕對稱得上是PC玩家中的頂尖高手。

4 《孤島驚魂》 2004

很多人會因為《孤島驚魂》的漂亮畫面,很棒的物理引擎以及各種酷酷的武器戰車而讚歎不已。但在本次的最難遊戲評選中,我們認為它可能是過去5年裡最難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遊戲中的英雄Jack Carver是一個典型的FPS遊戲的主角,可以輕易的攜帶多把重型武器。但是和一般的遊戲主角相比,Jack相當的普通,他不是專業軍人,也沒有能操縱時間的能力,並且在敵人的直接攻擊下掛掉的速度和敵人一樣快。所以當你受到多方火力圍攻時,基本上無法反擊。有時候你只能盡量保持潛行,而且最好是動作夠快夠精準。在室外場景中你也不能邊跑邊射擊,有時還像個傻子一樣被幹掉。

除了和士兵的戰鬥之外,當各種怪物出現時,遊戲的難度陡升。那些跳著、爬著、甚至是會隱形手中還拿著機槍、火箭筒的怪物們可不是好惹的。有時候華麗的畫面多少也有點副作用,敵人常常會隱藏在鬱鬱蔥蔥的叢林之後,讓你很難發現他們。

《孤島驚魂》也是FPS遊戲中少有的不能簡單的靠多存檔通關的遊戲。它的記憶點系統有時讓你不得不一次通過比較漫長的關卡。

3 《IL-2 Sturmovik》 2001 

這是一款由俄羅斯遊戲公司製作的二戰的空戰模擬遊戲。如果讓你操縱德軍的梅塞施米特式戰鬥機(尤指 ME109 型)對付蘇聯的輕型轟炸機,相信對於玩家來說不會有什麼難度。

可惜遊戲裡很少出現這種情況,往往你得駕駛著性能較差的飛機去幹掉其他的高性能戰機。比如你在遊戲裡選擇閃擊波蘭的戰役,或是對付日本轟炸機隊的戰役,你就會發現自己成了技術落後的犧牲品。隨著遊戲的進程,你會發現自己的戰機和敵人的戰機差距越來越大,不但轉彎能力差、爬升能力差、射擊能力差,最後乾脆連敵人的影子都追不到。

除了戰機性能的問題,遊戲還無比「忠實」的反映了二戰中空中戰鬥的困難性。比如你想打下一架Sturmovik簡直比登天還難,你會發現遠距射擊的子彈都被厚厚的裝甲彈開了。這就逼得你不得不飛近以後再攻擊,但這麼一來你也進入了敵人機槍的射程。要想對付戰鬥機就更難了,你不得不去追著滿天亂竄的敵機進行近距射擊才有可能擊落它們。

可以說,任何一個敢於挑戰這款遊戲的玩家實在是勇氣可嘉。

2 《武裝突襲》

有時候,一款遊戲的難度並不來自於你的敵人,而是戰場本身。相信這一點上,《武裝突襲》是這方面的最好的例子。遊戲中玩家就是一場大戰中的普通一兵,所以你的生命的確是脆弱、廉價甚至是短暫的。遊戲充分證明了,戰爭往往比你想得更殘酷。

《武裝突襲》並不是個通常意義上的第一人稱視角射擊遊戲,它加入了戰車的元素。由於追求超高的真實度,也給玩家帶來了一系列正統射擊遊戲所沒有的麻煩。

首先《武裝突襲》中你的角色極易受到攻擊,只要一顆步槍子彈穿過你的頭顱,或是某個身體部位,你就失去行動能力了。更有甚者,玩家還會被附近的爆炸和跳彈結果了生命。由於遊戲中視野極為廣闊,而且遊戲的戰場也很大,槍的射程也很遠,這大大的增加了出現這種情況的機率。在晴天裡,你可能會被幾百米外的敵人射殺,當然你也可以幹掉敵人。當你親身感受到有幾百名士兵、坦克、戰機的戰場,你就會體會到戰場的恐怖之處。

遊戲中即便是做戰車和戰機的駕駛員也並不容易,不但普通的子彈就可以穿透車身,敵人還能打爆你的輪胎,讓你徹底歇菜。一旦你的直升機受到攻擊很容易就機毀人亡。這大概就是真實的代價吧。

1 《異形大戰鐵血戰士》

說一個遊戲很難可能因為很多原因:Bug啦,遊戲平衡性差啦,等等等等。但《異形大戰鐵血戰士》(簡稱AVP)的確不太一樣,它試圖超越像《網絡奇兵》這樣的經典恐怖遊戲,可惜只帶來了無盡的變態設定。到底為什麼這麼一款遊戲會令這麼多玩家感到壓抑,甚至大多數玩家從來就沒通關過呢?

首先是光線效果的使用,《AVP》是較早使用到動態光源的遊戲,這被用來渲染恐怖的效果。遊戲中的光源是可以打破的。你選擇異形的角色可以關閉光源,在黑暗中進行攻擊。但如果你選擇人類角色的話,你會發現有時自己的手雷會誤炸掉自己的光源,好了,剩下你可以做的就是在黑暗中苦苦摸索上幾個小時。當然你也可以用信號彈,只是那只能亮上幾秒鐘,你還來不及找出路就已經滅了。使用夜視儀倒是個好辦法,只是一旦開火,拜超級敏感的夜視儀所賜,你的眼前將是華麗的一片空白。

第二個糟糕的設計是遊戲有一個特別的「巢穴」系統,這些異形的巢穴分佈在遊戲的各個關卡裡。和一般遊戲的設計不一樣,從裡面總會源源不斷的爬出噁心的怪物,更慘的是不管這些巢穴在你的什麼方向,怪物們總能準確的找到你。這就意味著在整個遊戲過程中,你都不得安寧。就算那你呆著不動,它們也一樣會來主動的「問候」你。

更賤的設計元素是遊戲的敵人本身,《AVP》可以說是極盡噁心人之能事,完全複製了電影裡那些恐怖的元素,甚至恐怖感比電影更甚。遊戲中玩家在黑暗壓抑的環境裡先會聽到怪物的動作,接著是掠過你身邊的聲音,然後就是異形嘶嘶的叫聲,等你反應過來它們已經撲到了你的身上。更討厭的是遊戲中異形不僅能從地面攻擊,還能從天花板或是其他什麼地方蹦出來,你操縱的主角也是弱不經風,幾乎瞬間就殉職了。

遊戲小組在探索變態難度的道路上並沒有就此止步,遊戲雖然可以用補丁的方式實現關卡中存檔,但居然還有次數的限制。

就算是你能忍受這種壓抑的黑暗,還能勉強抵擋住敵人的攻擊。遊戲還為你準備了一個小驚喜——少的可憐的彈藥和一種可以隱身的敵人。總之想要打穿這款遊戲簡直是異想天開。奉勸各位在失去生活的勇氣之前,還是放棄吧!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