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人總是喜歡吃撐,對於有這樣習慣的人來說,他們的饑餓感已不再是實際需要的準確反映了。換句話說,當他們覺得饑餓時,他們的身體實際上並不需要補充食物。對於這些人來說,可能需要通過主觀的努力才能使他們的生理需求恢復正常。下面的一些建議值得考慮。

1.每天進餐的時間要保持相對穩定,並要確保提供全面均衡的營養。
營養元素可參考可以參照中國營養學會提供的飲食指南。人的身體是神奇的,它能自我調節以適應你的進食節奏。如果進食時間規律的話,人體就能適應形成精確的飲食時鐘。如果飲食提供了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那麼就不大有可能會在兩餐之間的太饑餓。

2.餓了喝杯水。
當你在兩餐之間第一次覺得饑餓時,就喝一杯水吧,有時候,當我們覺得口渴時,也會有饑餓的感覺。這時候,飲水200到300ml就可以消除這種 饑餓感。事實上,經常性地喝一些不含糖和咖啡因的飲料可以幫助調節我們的生理過程,並且通常會改善我們的食欲。營養學家建議,我們每天應該喝10次水,每次喝水200ml。

3.等到真餓時再加餐。
當在兩餐之間感到饑餓時,等待15分鐘再對它做出反應,並使之成為習慣。一般而言,如果不立即進食,饑餓感有可能很快就會消失。這就暗示了我們饑餓感的產生很可能並不是因為身體的需要,而有可能只是因為其它方面的不適。你有可能會處於煩惱,勞累,憂鬱或者是焦急狀態。

4.該加餐時就加餐。
如果你已經喝了一大杯水或等待了十五分鐘,而饑餓感仍然沒有消除,這時候你可以選擇一些天然的,低能量的食品。吃一片新鮮的水果,一些低脂的酸 奶,少量的杏仁,或者是一些蘸有鷹嘴豆沙的穀類餅乾。如果你習慣于吃高脂肪的,加工過的食品,你可能對這些天然食品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許多人都成功實現了這種轉變並且發現天然食品不僅能夠滿足身體的能量需要,而且可以使我們避免過度的飲食。


看完文也別忘幫我點一下以下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