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自: 轉貼

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某日人們發現了一座金山,大家都蜂擁而至前往淘金,面對著黑壓壓的人群,一個小伙子突發奇想,不挖金子,去賣水,從而獲得了一筆不菲的收入。

第二個故事是,最近奧運火炬在中國內陸傳遞,一位小販瞅準了機會,將國旗,T恤衫,沿途兜售,至少獲利人民幣10萬元。

這兩個故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依靠第三方服務來為自己賺取利潤。

建置網站也是如此。

很多網站經營者在建置的時候,都挖空心思想一些新點子,以期望做出自己的特色,可在這個特色背後,卻是一段艱苦的理念推廣和產品推廣的過程,很多時候,在你沒有把自己的想法灌輸給別人的時候,就因為資金問題而倒閉。比如國內著名的SNS社交網站UUZONE就是前車之鑒。

依靠現有產品的第三方服務來發展自己,較之依靠新觀點,新思想去創建網站,它具備這樣一些優勢。

1、概念推廣費用的節省

第三方服務是建立在已有概念的基礎上,運營人員無需花費大量的精力去推廣概念,只需要做到完善概念即可。

2、借勢而起,借力而發

依靠為一些知名的網站提供第三方的托管服務,可以依靠這些大型網站的人氣、名氣來帶動自己網站的發展。

也許單從概念上來說這個問題,很多人還不理解,那麼我現在舉一個關於「博客」的例子,來讓大家理解第三方服務的概念。

博客是一種個人信息發佈平台,有別於BBS有別於留言板。很多人都喜歡用博客來抒發自己的觀點,這是一種web2.0的方式,很多企業看到這一點後,建立了博客提供網站,比如新浪博客,網易博客,博客網,博客大巴等等。

人們非常高興的前往這些免費提供商處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可是作為遊客的我,根本無法分門別類的查看博客內容啊,比如說要看網頁製作方面的博客,可能先要打開新浪博客,再打開網易博客,再打開博客網,再打開博客大巴,天哪,這是多麼麻煩的事情啊!

有些聰明的朋友就發現了這個問題,於是feed聚合服務就誕生了,通過feed聚合,我們可以跨域的瀏覽我們希望閱讀的博客,這令人興奮不已!

這就是通過第三方服務挖掘利潤的典型案例。「免費提供博客平台」是一座金山,可在金山當中卻有著各種各樣的問題,將這些問題「跨域瀏覽」解決了(Feed服務),我們的第一桶金也就拿到了。

很簡單,不是嗎?    

希望你也能早日挖掘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