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城市“超級明星”可全球移動(組圖)



被稱作“超級明星”的未來城市

  中評社北京9月18日電/據新浪科技引述國外媒體報道,總部位於北京的MAD馬岩松建築事務所的設計師提出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未來城市新概念。這種被稱作“超級明星”的未來城市完全可以自給自足,它通過循環利用所有垃圾,產生所需的所有能量和食品。作為當代“唐人街”的未來升級版,“超級明星”可以全球旅行,為其“母城市”提供能源、商業和文化活動。

  這種烏托邦式的未來城市看起來就像《太空堡壘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中的一艘塞隆基地船(Cylon Base Star)。超級明星是“技術與自然,未來與人性相結合”的傑作。MAD設計師將這種閃閃發光的現代建築,想象成是遍及全球的外觀已經退色且非常混亂的唐人街的升級版。“超級明星是一種,它是MAD對當代唐人街不斷重複和日益嚴重的落伍特征作出的響應。超級明星不是將糟糕的建築物和懷舊之情胡亂拼合在一起,它是一個結構完整、統一,且集合了20世紀唐人街模式的所有升級版的傑作。”  

  作為一個完全自給自足的城市,超級明星可容納1.5萬人。自己生產食品,循環利用所有垃圾,并自己發電,有時它甚至可將自己生產的電能輸送到“母城市”的電網里。超級明星還能在全球移動,它每到達一座城市,都會與那里的人交流中國文化。生活在超級明星里面的人,能體驗到上乘的中國烹飪技術,購買優質中國產品,參與文化活動和慶典。它甚至還提供療養地、體育設施、飲用水源和用來紀念去世的人的數碼墓地。  

  據MAD網站介紹,超級明星的第一個目的地將是羅馬郊區,屆時它將為那里提供“一個意想不到的、隱入永恒過去的不斷變化的未來。”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實物大小的超級明星是否能啓動全球之旅,但威尼斯和周邊的游客及居民已經獲邀,到第十一屆威尼斯雙年展的建築展上觀看超級明星模型。


“超級明星”可循環利用所有垃圾


“超級明星”可容納1.5萬人


超級明星可全球移動,它每到達一座城市,都會與那裡的人交流中國文化。


資料轉貼:奇聞館奇聞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