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文件提及的大揭露跟媒體的獨立正義好像已經開始了 @@?
美國這個國家的作為看了真的讓人很生氣

int0015b_100727133506.jpg 
獨立新聞媒體維基解密(Wikileaks)於7月25日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及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同時刊載美國在阿富汗「反恐戰爭」的細節。

維基解密取得了9萬份文件。長達20萬頁的內容記錄了美國正規軍隊自2004年至2010年間日復一日的「反恐」任務。9萬份原始文件皆為美國士兵及情報人員撰寫,以供美軍分析阿富汗平民與神學士(the Taliban)成員死亡、受傷、遭拘禁的人數及比例。

此外,9萬份原始文件中亦包括美國使館與美軍的連絡記錄。內容含括美國扶植的阿富汗政權不惜民命、貪贓弄權、威福由己。儘管維基解密公佈的第一批 75,000份文件內容並未涵蓋美軍特勤任務,亦不涉及中央情報局(the CIA)參與的特勤任務及派遣無人飛機的轟炸及暗殺任務,一般的研究者,以一人之力,也得歷時數年才能消化阿富汗戰爭文件。維基解密另行保留15,000 份文件,內容涵蓋美國特勤部隊及中情局參與的轟炸及暗殺任務。該批文件待維基解密成員研究完成,再擇期公佈。

維基解密為使阿富汗人民的慘痛遭遇獲得重視,並影響輿論,故而將第一批文件交由三家商業媒體同步刊載。衛報及明鏡周刊的報導著重於阿富汗平民死傷及美軍濫殺無辜。紐約時報在刊登維基解密文件前,已奉告白宮,對平民死傷亦刻意淡化處理。紐約時報網站並未提供維基解密網站的原始連結。紐約時報的處理方式,深得白宮讚許。美國譴責維基解密挺身揭弊之舉為「不負責任」,危及美國「國家安全」,並否認美國在阿富汗一再濫殺無辜。

獨立媒體挑戰帝國主義與資本主義
維基解密並非「爆料」網站。維基解密自我定位為無國界亦無實體地址的獨立新聞媒體。編輯報告的撰寫人皆以記者自居,以揭露政府及企業弊端為職志,並對消息來源絕對保密。維基解密依賴全球的捐款運作。成員皆為義工,約數百人,實際人數不詳。無一人支薪。維基解密網站伺服器數十台,遍及全球。故一處機器經政府查抄,成員遭逮捕、判刑、甚至殺害,維基解密網站仍可運作如常。[註一]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無辦公室,亦不在同一個國家停留超過6週。維基解密摘奸發伏,已為獨立媒體的運作樹立典範。
商業媒體報導維基解密文件時指出美國政府現已承認巴基斯坦情報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或有「部份」成員支持神學士。但商業媒體隱諱美國政府何以「反恐」和美國大量輸出國家恐怖主義(state terrorism)的歷史背景。

美國扶植伊斯蘭基本教義派
美國在阿富汗支持聖戰游擊隊(Mujahideen),即神學士及蓋達組織(Al-Qaeda/Al-Qa’idah)前身,之歷史回溯至卡特 (Jimmy Carter)政府。[註二]美帝為了替克里姆林宫(Kremlin)製造蘇聯版本的越戰,故而支持伊斯蘭聖戰游擊隊顛覆阿富汗親蘇聯的政府。

卡特並於1979年7月3日簽署行政命令以機秘預算支持伊斯蘭聖戰組織對抗蘇聯。嗣後,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投入了60億美金於巴基斯坦及阿富汗二國訓練5萬名恐怖份子。成員泰半非阿富汗人。武器則由美國經巴基斯坦情報局轉手給聖戰游擊隊。雷根(Ronald Reagan)對恐怖份子青眼相待。他直言,他將聖戰組織與美國開國元勳等量齊觀(the moral equivalent of our Founding Fathers)。

蘇聯因久戰阿富汗不克,遂於1988年與雷根政府達成協議。若美國不再策應聖戰組織,蘇聯立即自阿富汗徹軍。蘇聯入侵阿富汗九年期間,造成100萬阿富汗人民死亡。蘇聯徹軍後,美國旋即食言,再度訓練及金援聖戰組織。

美國扶植聖戰游擊隊除了替蘇聯製造「越戰」外,另一個目的是對抗伊朗的何梅尼(Ayatollah Khomeini) 政權。伊斯蘭的基本教義派能異軍突起,皆拜美國之賜。伊朗原為中東第一個民主國家。伊朗首相莫薩德克 (Mohammad Mossadeq)博士領導的議會民主政府在1951年將英伊石油(the Anglo-Iranian Oil Company)公司,即英國石油(BP)公司前身,收歸國有。[註三]英國政府心有不甘,請求國際法院(the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裁決,即全球位階最高的國際法裁決機構。

此案經國際法院判定,伊朗政府勝訴,英國政府敗訴。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誓不甘休,故以圍堵共產主義擴張為名,與美帝在1953年勾結伊斯蘭什葉派(Shi’ite)的基本教義份子,聯手推翻莫薩德克政府,以控制伊朗石油。政變後,莫薩德克博士遭終身監禁。美國並扶植獨夫巴勒維 (Shah Mohammad Reza Pahlavi)二世執政。巴勒維與中情局訓練的伊朗祕密警察(Savak)以心狠手辣著稱,其殘虐不仁在中東(美國支持的)專制政權中亦屬名列前茅。何梅尼因與巴勒維意見相左,故流亡法國。

巴勒維統治期間,左翼政治領袖或遭殺害、或遭拘禁、或出亡異國。嗣後伊朗國內殘存的反對勢力僅剩伊斯蘭什葉派的基本教義份子。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獨夫巴勒維二世欲出亡美國。巴勒維二世已成了美國負擔,卡特遂拒其入境。

什葉派政治領袖何梅尼於1979年返回伊朗。他對左翼人士及異議份子的迫害與巴勒維毫無二致。何梅尼完全不受美國支配。英美兩國為推翻何梅尼,遂支持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遜尼派(Sunni)聖戰組織對抗伊朗,並利用海珊(Saddam Hussein)發動兩伊戰爭(the Iran-Iraq War)。此外,英美再提供海珊生化武器,殺害100多萬伊朗人。

今年7月22日,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提案支持以色列攻擊伊朗,主要的原因即是美國自1979年後,對未能掌控伊朗原油始終耿耿於懷。一言蔽之,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在沙烏地阿拉伯、阿富汗、巴基斯坦及伊朗的崛起皆與美帝直接或間接的推波助瀾有關。

美國以「反恐戰爭」之名侵略阿富汗,完全師出無名。911恐怖攻擊後,阿富汗神學士政權表示,若美國提出資料證實蓋達組織策劃911恐怖攻擊,神學士願意配合美國政府將蓋達成員引渡至美國受審。

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無法證明蓋達組織與911攻擊的直接關連,遂嚴詞拒絕。此外,美國深知參與911攻擊的恐怖份子大多為沙烏地阿拉伯人。美國自1940年初期即支持沙烏地阿拉伯殘虐的沙德(the House of Saud)家族,即沙德王朝,及瓦哈比派(Wahhabism)教義,亦即伊斯蘭基本教義派中最偏鋒的支派,以控制沙國原油。

美國無法佐證911恐怖攻擊為蓋達策劃,遂於2001年10月以反恐戰爭為名入侵阿富汗。美國聯邦調查局 (the FBI) 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 於2002年6月向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透露,美國研判911的主謀藏身德國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但美國至今仍對911首謀為何人一無所悉。換言之,美國既不知悉911主犯為何,侵略阿富汗即是以國家恐怖主義戕害阿富汗平民。

美國策劃北約恐怖主義
美帝蓄意殘害平民由來已久。美國在1949年成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時,即由中情局及英國情報局(SIS),即軍情六處(MI6)策劃,於北約組織設置國家恐怖主義指揮部。北約「防堵共產主義擴張」的官方說辭全為避人耳目。[註四

中情局及軍情六處復與英、法、德、義、西、萄、希臘、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挪威、土耳其諸國情治單位合作,建立國家恐怖主義據點。嗣後,中情局和北約並於前述各國發動恐怖攻擊並栽贓東歐陣營。

此處僅舉一例。1980年8月2日,中情局與義大利情報局在波隆那(bologna)火車站,引爆炸彈。此一恐怖攻擊造成85人死亡,200餘人受傷。波隆那恐怖攻擊至今年8月2日,屆滿30週年。屆時,當地應有小型的家屬悼念儀式。此類的恐怖攻擊在冷戰期間為常態。輸出恐怖主義的惡名則由東歐集團背黑鍋。接二連三的恐怖攻擊亦使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視共產主義如寇讎。

一言蔽之,美國包藏禍心,並與其盟國之情治單位制度化(institutionalise)國家恐怖主義。中情局及北約組織自導自演恐怖攻擊。美國再以「圍堵共產主義擴張」之名,行帝國主義之事。美國名為恐怖主義的受害者,實為國家恐怖主義最大的受益者及輸出國。

北約組織不但助美國為虐,在蘇聯解體後更持續擴張至今。北約組織並協助占領阿富汗,導致生靈塗炭。美軍於2007年 8 月間,由B1轟炸機投下了6顆2,000磅炸彈,殺害赫爾曼(Helmand)省村莊300多名阿富汗平民。美軍事後謊稱擊殺了50名的恐怖份子。

2009年5月美軍殺害葛拉尼(Garani)村的14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者大多為婦女及兒童。美軍在屠殺後卻謊稱清除了20多名恐怖份子。同年 12月27日,美軍特殊勤務部隊於清晨1 點闖入庫拿(Kunar)省村莊的民宅,將10名沈睡中的阿富汗平民拖出屋外槍決。其中8人為孩童。嗣後,美軍宣稱遭槍決者皆為恐怖份子。美國一如往常拒絕提供資料佐證美軍如何肅清「恐怖份子」。從美軍的罪惡行徑及維基解密文件不難看出發動侵略戰爭者及日復一日濫殺無辜卻無動於衷者,才是恐怖份子。

美國眾議院在維基解密文件公佈後,仍以308票比114票通過370億美金的預算以增援美國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的軍事占領。維基解密公佈的資料反映了阿富汗平民經歷的長期苦難,亦反映出知識及權力的共生關係。美帝自2001年10月入侵阿富汗至今,製造的死傷超過美國911數十倍。知識份子卻一再聲稱,反恐戰爭,難免傷及無辜。阿富汗人「素質低下」,故而「民主」難以於阿富汗生根。亦有學者指出,歐巴馬的外交政策係以「公義戰爭」(Just War)為基礎。

「反恐戰爭」非為反恐。其理猶如美國在冷戰期間「圍堵共產主義」的反共堡壘,非為反共。隱諱了帝國主義及國家恐怖主義在國際政治的實際操作,所謂的「國際關係」學門,不過是知識份子為虎作倀的謊言。亞桑傑曾道:公開透明的政府才是公義的政府。不愧不怍,大可公開透明。在政府、知識份子、商業媒體一手遮天的時代,「公開的政府方為公義的政府」,格外發人深省。

註一:歐巴馬政府延續小布希的暗殺美國公民政策,視美國憲法修正案之條文「未經正當法律程序,不得剝奪任 何人的生命與自由」若無物。

註二:欲瞭解美帝及英帝扶植伊斯蘭聖戰組織及基本教義派的歷史及現況者,請參考Noam Chomsky及Mark Curtis 著作。

註三:欲瞭解英美在1953年於伊朗策動之政變,請參考Stephen Kinzer著作。

註四:欲瞭解北約恐怖主義,請參考Daniele Ganser著作。欲瞭解國家恐怖主義,請參考William Perdue 著作。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