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前幾天某位好友突然MSN我,問我要不要玩看看好玩的東西。
當下問他也不跟我說個所以然,只好跑去他家看看到底是啥鬼東西。

結果一到他家門口,看到地上一個頗大的箱子
 

拿起來一看,怪怪個熊...這不是油冷排套件嗎??
 

對方就問我說啦,要不要試看看?
雖然我的小豹引擎只有149cc,也沒有動什麼東西、但看著朋友那閃亮亮的眼神
叫我怎麼好意思拒絕....只好乖乖的把小雲豹交出去,任他宰割了。

首先先拿起改裝缸頭看一下
 
裡頭有重建一個油道
 
上面有個旋鈕開關,油從新建的油道兩邊走

開關關閉後,油打上來之後、直接走旁通道(原本原廠設計的油道已被堵死),再接回原本的滴油孔滴在鳥仔上
開關打開,油就直接打上來後,直接進油冷排、冷卻後走回來再從滴油孔滴在鳥仔上
理論上、這樣的設計是可行,只要冷排高度不要超過缸頭太多,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冷排就拿一般的200s用的冷排吧。
 

所以接著,就來確定一下冷排位置..
原先想放的地方...會卡排氣管...失敗
所以再往上移一點,上面卡在原喇叭鎖點的地方
下面用U型鐵鎖緊,之後上面再找洞洞鐵鎖起來就好..因為測試用而已,所以上面先用束帶就好 
 

其實原本我是想裝前叉下面的..
 
結果被我朋友敲頭。棍!

固定位置決定後,接著就簡單啦、把舊缸頭先拿下來
 
新舊比對一下..嗯....果然用料有差
 

接著把油封拿下來,塞進新缸蓋裡。
 

裝回去..
 
 

接著量管線長度,切下來
 

用力塞進去!
 
 

然後確認螺絲有鎖緊後...收工。
全部花不到兩小時就解決了。

 

接著發動後五分鐘,各別鬆開冷排進出油孔,確定油有流通,鎖緊。
接著就是我白老鼠的工作啦....開始上路試車。

最後他也跟我說了一些他覺得可能會出狀況的地方。
油冷頭塞塑膠水管,雖然可以用、但時間久了一定會開始滲油。所以最終會去訂做油壓管來安裝。
接著就是他很擔心上面開關閥油封的耐用情況,要我多加注意上面開關會不會漏。
剩下就是等騎500後再開缸頭,檢查各機構有沒有出怪手,油有沒有正常循環了。

缺點說完了,說看看優點吧。
優點是,這套件優點在不用做破壞性更動,東西用膩了沒關係,缸頭拿下來、冷排拿下來,把原本缸頭裝回去就好。
安裝時也不用洩油、機油也可以撐到下次更換再補
也因為不是仿間一般鑽孔土砲施工、所以完整性會比較高。

但是此套件主要目的是在給CG一個簡易經濟的油冷做法,所以對方說到時真的要做、價格會是一般外面做油冷的一半價。
盡量以做服務的方式給大家一個新選擇、但是也因為價格較為實惠、所以外觀上就比較沒辦法要求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