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37234_210497759731246_6413808898024669184_n.jpg
#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第一次買電影原聲帶CD

【懷想過去】
1993年一部改變我一生的劃時代電影誕生-「侏羅紀公園 Jurassic Park」
這部電影大大改變了人們對電影的認知

原來電腦動畫可以做到那麼真實
原來元古時代的恐龍有可能重生
原來科幻電影可以那麼好看

記得當時我才國中一年級(好鮮嫩)看到那麼逼真的特效畫面!
我真的是嚇壞了!那種感覺就好像是UFO來到我面前一樣的難以置信!
記得那時邊看電影還不斷地問老媽說:影片中的恐龍是真的嗎?
可見我真的嚇到沒有((剉青屎))而已

而這一部電影也是成為我人生中的第一部電影院「二刷」片
由於實在是太著迷這部電影,還要求老爸買給我CD隨身聽(超威風的)
現在的年輕人一定很難想像如何把一部電影的原聲帶CD聽到壞掉!
-
【劇情簡介】
一位野心勃勃的資本家,集結了眾多科學家在一座島上,打造名為「侏羅紀公園」的樂園
利用琥珀裡的遠古蚊子血液,提煉再提煉、濃縮在濃縮!試圖讓億萬年前消失在地球上的遠古恐龍重新出現在人類面前!

而還沒開始正式的對外經營,在一次主角群的參訪中,電腦系統被破壞、恐龍全都成了脫韁野馬到處亂竄!
在島上的人們除了要和恐龍攻防戰外,還要想辦法討離島嶼!樂園舜間成了人間煉獄....
-
【在我們愛上恐龍科幻電影前】

透過「ET」和「大白鯊」我們認識了史蒂芬史匹柏這位大導演
而當時侏羅紀公園也不完全是全部透過動畫完成!
還是有絕大部分的場景是靠實體模型與動畫交錯!
其中最精采的暴龍登場畫面就是靠很多人為操作模型才完成!

我記得那時台灣甚至還把電影中被暴龍壓壞的吉普車空運來台展示
現在很難想像一群人付費排隊參觀一台破車.....

一轉眼間過了就過了20年!下個月就要上映「侏羅紀世界2」算一算已經來到第6部系列電影
最新一集的場景更大、登場恐龍更多、片長更加長.....

即便如此!第一集的經典內容仍然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如同劇中的經典台詞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系望這一系列電影能夠不斷催生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們真的有機會看到真實恐龍
-
【電影預告】

jurassic park trailer 1993
 

JURASSIC WORLD 2: Trailer 3 Teaser (2018)

 
 

#侏羅紀公園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史蒂芬史匹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